開眼eWeekly ﹥Content

《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老比老弟還是繼續蠢下去


整部電影從角色本身到他們的使命,到完成使命的方式,通通都是腦殘的。《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是白爛走向的喜感,不是人人都會愛的,我就認識一些人在看到這類笑料時,會很嚴肅地看不懂,還轉過來問你這個角色為什麼要這麼做…。

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是阿比阿弟系列的第三集,且是隔非常多年才出的第三集(前兩集是1989年和1991年),這集的感覺,像是在給老影迷回味,還是維持系列的調調,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對於沒有看過前兩集的新觀眾,不知道是否還能像我們當年一樣吃這一味?

阿比阿弟走的搞笑路線一直是…用白話說叫耍智障。是一種認真的腦殘,很認真的說腦殘的話和做腦殘的事,所以好笑。這種白爛走向的喜感,本來就不是人人都會愛的,我就認識一些人,在看到這類笑料時,會很嚴肅地看不懂(就是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要笑,還轉過來問你這個角色為什麼要這麼做…太過理性和實際了)。




整部電影,從角色本身到他們的使命,到完成使命的方式,通通都是腦殘的,所以請務必確認自己是可以看這種笑料的觀眾,否則對不到頻就是要看什麼都不知道了。(包括未來世界的外觀跟功能設計,都有著某種程度故意蠢的感覺,如果看不出喜感,會覺得怎麼這麼簡單或幼稚,反而看了難過。)

基本上我還是建議看過前作,一方面是了解風格,二方面是第三集有很多以前的人物,也會談到很多以前發生的事情。如果曾經看過但差不多忘了,網路上有些回顧影片或文字可以參考,不參考也是可以,也許看一看《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記憶就會回來了,且至少雖然不記得內容,風格是記得的吧?那也OK,因為知道電影調性的人來看會比較沒問題。




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和前作要做的事情還是差不多,只是把女兒們也扯進來了,老公式繼續玩,老影迷可能覺得沒太大的新意,也可能覺得是一種懷舊。對新影迷來說,喜歡白爛或想看基努李維〔Keanu Reeves〕耍白癡是可以的,但如果不知道電影性質單純想看喜劇,這部會跟期待蠻不一樣。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82】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