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名偵探奶奶》: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名偵探奶奶》是一部帶有些懸疑的搞笑喜劇,整部電影就是看羅文姬跟李熙俊的表演,電影輕觸對罹患阿茲海默症的老人關懷議題。

名偵探奶奶》描述帶著孫子出去的奶奶,回來後孫子居然發生車禍意外,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奶奶不記得過程,兒子只好藉著母親零碎的記憶尋找真正的肇事者。

典型的韓國通俗喜劇,帶有親情、懸疑、搞笑等元素,前半個小時交代奶奶因為阿茲海默症所製造的麻煩非同小可,令兒子生氣卻又無奈,回憶起小時候母親照顧的過程試圖催淚,電影則是以男主角帶著有時候靈光乍現的奶奶,好似推理又嬉鬧的過程誤打誤撞找到兇手。




整部電影模式幾乎相當典型鋪成流水帳,連轉折都是那麼預期,跑出一個真正的肇事者。其中一段兩人跑到廢棄場尋找東西跑出一隻野豬的橋段太過誇張刻意,整部電影就是看羅文姬李熙俊的表演,輕觸對罹患阿茲海默症的老人關懷議題。

名偵探奶奶》是一部帶有些懸疑的搞笑喜劇,描述男主角透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母親尋找肇事者的故事,非常公式化的喜劇,過程中可以預期,羅文姬是本片靈魂人物就是了。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780】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