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無價之保》:我的擔保


《無價之保》描述飾演討債人員的成東鎰意外撫養小女孩的故事,電影有著喜劇、寫實、親情等元素,也不遑有著催淚橋段,演員也各司其職。頗能掌握到觀眾心情的商業電影。

無價之保》描述成東鎰與徒弟是討債公司人員,向一名朝鮮媽媽討債,丈夫不知去向,一個人獨自照顧女兒,為了催促這個女人還錢,於是強行把孩子抱走,沒錢之下媽媽決定把孩子賣到其他有錢人家,不忍心的成東鎰決定照顧這個小女孩。

成東鎰飾演一個如此有情有義的討債人員,拿不了多少錢還得養別人女兒,這樣的討債方法公司可能會想資遣他,先不顧這個小點,三分之二則是以成東鎰跟兄弟如何照顧小女孩的故事,過程中小女孩遇上壞叔叔搭債變賣、壞阿姨當女僕一樣使喚,在一個滿口髒話的男人照顧之下,一個毫無血緣關係的女孩長大。

電影三分之一才出現河智苑的戲份,成東鎰河智苑大方地與生母、生父相認,河智苑從小到大都叫這個男人為叔叔,當面對自己的親生父母親才知道自己的養父如同真正的父親,轉折用了不少戲劇效果,其實芭樂但催淚還是有人可以買單,像是聽到叫聲爸爸、父親忽然失蹤之類,很懂得抓到觀眾的情緒。


大部分擔任綠葉的成東鎰 ,本片是少數為主角的作品,其實他的作品產量頗大,演出一個這樣有情有義的漢子頗討喜,另外一名綠葉金希沅也有不錯的喜劇發揮,河智苑則是少處演出這類型作品,當然還有那個小女孩的表演功不可沒。

無價之保》描述飾演討債人員的成東鎰意外撫養小女孩的故事,電影有著喜劇、寫實、親情等元素,也不遑有著催淚橋段,演員也各司其職。頗能掌握到觀眾心情的商業電影。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79】 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