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神棄之地》:扭曲的信仰


《神棄之地》是一部驚悚電影,從片名已經得知這是一部跟宗教信仰有關的作品,如果不是對西方宗教有興趣或者涉略的人可能會有距離。

神棄之地》前四十五分鐘是以湯姆霍蘭德的出身作為鋪墊,描述他所生長的環境、家人等,從片名已經得知這是一部跟宗教信仰有關的作品,湯姆的父親因為妻子生病想要妻子好起來,所以把心愛的寵物殺了。

電影一下子又跳到另外一條支線,牧師為了證明神的力量計畫殺死妻子,後來像是自食惡果般遇到更變態的對手,大致上可以看出男主角所生長的環境是對宗教信仰扭曲的世界。




男主角長大後如同妹妹在飾演牧師的羅伯派汀森誘惑之下未婚懷孕,在當時民風未開的時代,未婚懷孕是很可怕的事情,種下男主角企圖報復的根,還有夫妻變態殺人狂到處殺害年輕男子、貪污的警察等等。因為在小說改編之下不得不靠著口白去陳述,故事本身頗緩慢,加上題材的問題,如果不是對西方宗教有興趣或者涉略的人可能會有距離,整部電影除了湯姆霍蘭德之外所有角色都非善類,女性角色都是男人的玩物。

神棄之地》是一部驚悚電影,描述湯姆霍蘭德成長的故事,故事其實不太平易近人,如果不是這些明星演出其實容易昏昏欲睡,克里斯伊凡原本要演出薩巴斯汀史丹的角色,沒有演其實也無所謂,很不重要的角色。整體來說是眾星拱湯姆霍蘭德的作品,飾演反派的羅伯派汀森還有傑森克拉克比較讓人有記憶點。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77】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