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消失的情人節》──魔幻時空的愛情滋味,慢火細燉才能餘韻綿長


慢郎中與急驚女的個性對照,讓戲中笑料不斷,整個故事發展,觀眾在輕快的氛圍中,一路跟著導演的想像力與運鏡飛翔,直到謎底揭曉,又迎來後座力十足的愛情綿延到天涯海角的餘韻!讓人又笑又感動!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全片從故事編寫就充滿奇想,也有著陳玉勳導演過往電影作品中特色鮮明的標誌,在娓娓道出的一段世間紅男綠女的情緣輾轉故事中,融入了台灣本土鄉野的風土人情、家庭親子同事之間幽默的台詞對白、加上天馬行空的奇想,還有人物設定上,慢郎中與急驚女的個性對照,讓戲中笑料不斷,整個故事發展,觀眾在輕快的氛圍中,一路跟著導演的想像力與運鏡飛翔,直到謎底揭曉,又迎來後座力十足的愛情綿延到天涯海角的餘韻!讓人又笑又感動!

這次也不例外,好端端的情人節,特別是女主角盼望了多年,終於找到有情人可以共度的情人節,怎麼會在一夜好眠之後醒來,全都變了樣!而且兩位男角也跟著人間蒸發不見影蹤,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便成了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後半段故事奇幻發展的伏筆,讓人想趕快解謎!




電影看了一半,滿心狐疑的觀眾,隨著劇中男女主角各自引領影迷探究內幕的過程,才引出藏身在消失的情人節背後,有著導演精心安排,更觸動人心,一段慢熱後勁十足的愛情故事就此開展。

基本上電影可說是為女主角李霈瑜(大霈)量身打造的力作,包括劉冠廷周群達兩位男角都是扮演的綠葉襯紅花的角色,劉冠廷將從小暗戀女主角到大的癡情慢郎中,跟周群達將天菜陽光男的甜言蜜語風流倜儻的姿態,都表現的恰如其份,兩人跟女主角李霈瑜(大霈)的多場對手戲,也讓人看得笑淚交織。

林美照林美秀郎祖筠馬志翔顧寶明陳竹昇這些老戲骨,在片中畫龍點睛的精彩演出,又幫整部電影加了不少分。




喜歡導演陳玉勳過往電影作品《熱帶魚》《愛情來了》《總舖師》《健忘村》中的本土風情、親情與愛情,還有陳氏獨有的幽默奇想風格的朋友,2020年9月18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消失的情人節》,等你攜家帶眷,或是帶著心上人,從台北到屏東,從東區101到蚵田海邊,一起來趟浪漫的秋日愛情之旅,品嘗感受跨越時空細火慢燉後奇妙的愛情滋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76】 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