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不死軍團》:女神莎莉賽隆撐場


許多好看的地方都是來自原著本身,像是《不死軍團》的設定代表著弱勢族群,女性、同志、黑人等,女神莎莉賽隆依然出色,只是她在這部電影有些被浪費。

不死軍團》描述由莎莉賽隆帶領的不死軍團其實也才兩三隻小貓,他們天生就有不死跟超強的癒合能力,已經秘密活了上千年,某日接受到似乎有最新成員出現,他們決定去找到這個新成員,卻也讓他們深陷危機。

根據暢銷小說改編,《不死軍團》的角色大概就像是金鋼狼這類漫畫人物,即使可能不那麼有新鮮感,但遇上好的導演依然可以成為不錯的娛樂電影,可惜這個題材給了頻道改編。女導演沒有任何動作電影的經驗,改編上步調垂垂老矣,文戲拍得相當冗長無趣,連《驚天營救》的標準都到不了,許多可以靠視覺交代的故事大部分都是靠主角嘴巴講一講,反派太弱且智商在下線,動作場面沒有任何的活力,只能稱得上花拳繡腿,見識過《極凍之城》的莎莉賽隆在這部電影因為設定打起來綁手綁腳。


也許許多好看的地方都是來自原著本身,像是《不死軍團》的設定代表著弱勢族群,女性、同志、黑人等,對於永生的宿命與探討,這個在金鋼狼已經談過,轉折安排算是可以,女神莎莉賽隆依然出色,只是她在這部電影有些被浪費,如果不是因為她早就看不下去,明顯想拍一系列電影。

不死軍團》描述活上上千年的不死人遭到追殺的故事,原著小說本身不錯,可惜被不好的導演跟平台改編,一部被砸鍋的電影,幸好還有女神等若干演員賣力演出。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67】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