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極線生機》:一個人的冬天


《極線生機》是一部求生電影,整部電影就看著男主角一人抬著女駕駛行走,過程中攀爬的艱辛、休息時遇上北極熊的危險,完全以男主角一個人的表演,考驗人的求生意志與人性。

極線生機》相當簡單,開頭就直接講男主角一個人困在北極,沒交代為什麼會在此地,整部電影百分之九十都是他的獨腳戲,一個人獨自生活,尋找機會等待救援。

某日忽然來了一架直升機,因為鋒面地勢等因素,直升機墜落,女駕駛受傷,即使出現女主角卻整部電影都像是道具,呈現昏迷狀態,男主角看女駕駛受傷需要幫助,決定離開現場。


整部電影就看著男主角一人抬著女駕駛行走,過程中攀爬的艱辛、休息時遇上北極熊的危險,一個人的獨腳戲本來就很容易淪為單調,導演追求真實容易陷入無趣的困境,觀眾很難感同深受,大概只關注男主角演戲真辛苦。

極線生機》是一部求生電影,描述男主角一人困在急凍荒野的故事,電影完全以男主角一個人的表演,考驗人的求生意志與人性。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767】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