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天后小助理》:不是自己做得好就會成功


《天后小助理》主要的兩個角色很對比,一個是感覺自己可能已經過氣的天后,要面對市場可能不在偏好她的現實;另一個(助理)則是從小就熱愛天后的音樂,同時對音樂也有很高的敏感度,知道的知識多到像百科全書,她要面對的是另一種現實。

天后小助理》的題材還蠻好玩的,把背景設定在流行音樂圈,女主角是很愛音樂的天后…助理,在片中可以看到理想跟現實的落差,也有愛情跟嘗試改變的元素,整體來說是輕鬆愉快但也不會看完就沒有了,還有些可以思考的。

天后小助理》主要的兩個角色很對比,一個是感覺自己可能已經過氣的天后,要面對市場可能不在偏好她的現實,得做出妥協;另一個(助理)則是從小就熱愛天后的音樂,同時對音樂也有很高的敏感度,知道的知識多到像百科全書,她要面對的是另一種現實,她期望的美好理想在真實環境中還有太多要考量的因素,不是音樂棒就好,所有牽扯到的人(或公司)都有不同的立場和利益。


兩個人骨子都熱愛的可能很接近,但經歷過的事情以及個性卻不一樣。她們之間的磨擦和互相了解,再搭上愛情故事,過程中有許多有意思的小事件,讓電影能一直吸引著觀眾的注意力。

天后小助理》還不錯的一點,是它沒有太過一廂情願(那會讓我覺得有點幼稚),當然商業娛樂電影仍然要給觀眾能夠開心走出電影院的感受,但至少《天后小助理》放入了更多真實性而不會太「夢幻」,反而可以去想想,在不同的領域或多或少也會有類似的狀況,並不是公平不公平,很多事情就是有太多的面向了,在真正投身下去之前我們都有可能會想得太單純。


另外一個題外話,《天后小助理》中還有另一個現實。天后身邊有些看起來很照顧她,甚至陪她走過各種風風雨雨的人,到了某些會牽扯到自己利益的決定時,為自己盤算的優先順序還是在關心天后之上,這是人之常情。並不是說這樣就否定掉他們付出過的一切,只是我們也該認清楚,工作上的朋友(或甚至其他地方的朋友)可能會在沒有衝突時關心你,但那並不表示在需要權衡時他們一定會把你看得那麼重要,畢竟,他們有他們自己的人生要顧。

然而,天后身邊的這個小助理也代表了人生中難得的機緣,如果我們運氣很好,的確還是有可能遇到一個會是因為真心喜歡你才留在你身邊、願意了解你、看得見你真正的好、且希望你能更開心的朋友,讓你可以放心地去信任…。

別把這樣的人視為理所當然。

作者:火行者 【火行者電影部落格】

本期焦點-【v.764】 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