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短評–《雙面遊戲》:沒有亮點,只有露點


澳洲女星薩瑪拉威明,長得實在太像「小丑女」[瑪格羅比],姿色和演技都不差,而且從她在《雙面遊戲》的多場露點演出,就可以知道她並不在意尺度問題。

馬來魔影評:《雙面遊戲》(Last Moment of Clarity)。評分:55分

◎【一言以蔽之】:令人不耐煩的龜速電影,節奏慢到不可思議


澳洲女星薩瑪拉威明,長得實在太像「小丑女」瑪格羅比,姿色和演技都不差,而且從她在《雙面遊戲》的多場露點演出,就可以知道她並不在意尺度問題,戲路很寬,確實有走紅潛力,但《雙面遊戲》唯一的看點,真的也只有女主角的「重點部位」,整部電影步調異常緩慢,片長只有一小時半的電影,我大概看了八次手錶,這種感覺,就像高速公路上面有人龜速行駛,「快一點」是我唯一的感想。

故事描述男主角這個美國人,有一天不小心拍到黑道老大的犯罪證據,因此被黑道追殺,沒想到子彈打中他女朋友,而他本人卻逃過那場殺身之禍,一個人躲到巴黎,他以為女朋友已經死掉,所以傷心欲絕,沒想到幾年後,他在電影上面看到一個跟他女朋友長得一模一樣的演員,所以從巴黎回到美國,想辦法接近那名女演員,想要看看她是不是當年的女朋友。

但是一般人要接近好萊塢明星,談何容易?還好他遇到一個電影公司的女性工作人員,剛好是他高中同學,於是藉由這個女生牽線,讓他接近那個女演員,沒想到這個幫他牽線的女生也愛上他,所以變成多人戀情(只差沒有多人運動了),至於那個女演員到底是不是他當年的女朋友呢?其實結局超沒驚喜,但還是不要爆雷,等你自己踩雷吧!

其實一個充滿黑道追殺、多角戀情,甚至露點床戲的電影,戲劇元素完備,正常來說,是再怎麼樣都不可能不好看,但導演沒有足夠的敘事能力,導致浪費這一整桌好料,整部電影的槍戰場面沒有緊張感,床戲沒有煽情感,而且步調慢到離譜,又喜歡把故事拆開來說,導致「東一段西一段」,而且作為一部懸疑電影,解謎的部分應該是重點,但結局揭曉的時候反而變成「反高潮」,因為謎底真的一點驚喜都沒有,我只能說懸疑片其實很難拍,沒有好的功力,就說不出一個吸引人的懸疑故事,光靠女主角脫光也於事無補!





作者:馬來魔 【光影隨想】

本期焦點-【v.761】 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