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愛情,突如其來》:描寫生活


《愛情,突如其來》偏向藝術類型的作品,片名取的像是甚麼愛情電影,愛情在這部電影僅僅是一小部分,有一大部分的時間描述男主角與同事相處的過程,小田切讓的表演一如往常的頹廢,是一部描寫生活的作品。

愛情,突如其來》描述小田切讓離婚後回到家鄉學習木匠,遇見實習同事松田翔太、奇怪的女人蒼井優等人,這些人逐漸改變他的生活。片名取的像是甚麼愛情電影,愛情在這部電影僅僅是一小部分,主要是描述小田切讓這個角色,就像是一般人沒有甚麼目的的活著,除了男主角之外,配角大部分性格塑造都不太完全。

蒼井優飾演的女主角則是經常學習鳥叫,跟小田見面後就直接問他是不是因為這樣看不起他,逼問他與妻子離婚的原因,對蒼井這個像是有點躁鬱症的女人角色設定有點一頭霧水,編劇也似乎沒有交代這個角色為何這樣。

有一大部分的時間描述男主角與同事相處的過程,其中滿島則是經常被同事霸凌,卻因為這些人,男主角重新面對他的前妻正視自己的生活,小田切讓的表演一如往常的頹廢,稍嫌太過內斂,對比著蒼井優又太過火了些,松田翔太的角色存在感有點低。

愛情,突如其來》是一部偏向藝術類型的作品,描述男主角回到家鄉的生活,電影沒有主要的支線,對於一般人而言可能不太了解這部電影到底想幹嘛,是一部描寫生活的作品。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59】 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