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電影版 地獄少女》:尚可的召喚


根據同名暢銷漫畫改編,故事本身頗有意思與暗黑,為了復仇向邪惡力量召喚。一張海報大臉的玉城蒂娜事實上在這部電影像是配角,真正的主角其實是高中女孩森七菜。

電影版 地獄少女》描述有個都市傳說只要上某個網站打下你討厭的人名字,那個人將會被地獄少女帶入地獄,但是打字者自己死後也會被帶走,記者的母親小時候遭到霸凌於是招喚地獄少女將討厭的人帶走,他因此展開調查這個傳說的真假。


根據同名暢銷漫畫改編,故事本身頗有意思與暗黑,為了復仇向邪惡力量召喚,讓人想起松坂桃李的《不能犯》,一張海報大臉的玉城蒂娜事實上在這部電影像是配角,真正的主角其實是高中女孩森七菜。在班上礙於同儕壓力假裝討好同學的森七菜,意外認識幫她解決色狼的仁村纱和,兩人首次見面仁村纱和就把色狼打個半死,雖然見義勇為,但這樣的女生也頗可怕,忽然跳到另外一個人物則是以女主角遭到瘋狂粉絲攻擊,因此臉上都是疤痕。

正當女主角在猶豫是否要召喚地獄少女,在瘋狂粉絲再度激怒之下決定召喚,成了連環報復,報復來報復去,後半部則是回到森七菜遭到好友的背叛,仁村纱和動手打了少女跟媽媽,少女居然還不離不棄想要拯救仁村纱和實在讓人不解,最後解決了壞人,地獄少女跟她的拍檔在這部電影像是工具串串場。

電影版 地獄少女》根據同名暢銷漫畫改編,描述一群人召喚地獄少女復仇的故事。氣氛營造得還不錯,導演頗愛拍這類詭異的題材,前半部的故事也還行,刻畫出被復仇蒙蔽的黑暗,後半部著重少女就顯得有些崩壞,對於漫畫粉絲來說可能改編不到位,對於沒看過漫畫的人大概也是尚可的作品。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759】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