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抽屍剝繭》:Hey ! 沒有秘密 !


《抽屍剝繭》稱得上是近期難得一見的緊張、懸疑、刺激的劇情作品,聲東擊西的敘事方式超乎意料地呈現,考驗的不僅是觀眾敏銳的觀察力,同時也包括了在善與惡間該如何做出『正確』的取捨點?!

抽屍剝繭》稱得上是近期難得一見的緊張、懸疑、刺激的劇情作品,故事毫不吝嗇的以二條線分別展開,再經由一位可怕的前恐怖情人,及加上一具陳屍在海岸邊無人問津的屍體,轉了個彎後將兩者重疊、交叉。這樣的故事架溝其實是冒險且充滿考驗的,許多大膽嘗試的導演可能是一開頭讓人聚精會神,卻從中間左右開始令人感受到時光流逝太過緩慢的枯燥;如果具有擅長說故事的本領,其實可以善用兩條平行的主軸一點一滴的靠近,吊足觀眾胃口後再冷不防地趁勝出擊。不可思議的是《抽屍剝繭》擁有兩者間的平衡點,將聲東擊西的敘事方式超乎意料地呈現。其中再將人性道德、正義血淋淋地將兩位角色牽引在共同點上,所有一切的一切,考驗的不僅是觀眾敏銳的觀察力,同時也包括了在善與惡間該如何做出『正確』的取捨點?!

法醫保羅 (莫里茲布雷多 /飾) 在一次工作的執勤中,意外發現一具慘死的屍體頭顱內發現小小膠囊,像是被強行注入在死者腦袋裡,利用顯微鏡的確認後發現是非常非常細的一張紙條上,寫著清楚的電話號碼;而電話號碼的持有者,則是目前歸屬於前妻撫養的女兒漢娜!


可是剛剛才和漢娜共渡午餐聚會的保羅只認為這是一起卑劣的玩笑,殊不知殺人魔正利用著正義的化身,堂而皇之的入侵保羅的天倫軌道上。同一時間,正在黑爾戈蘭島躲避前情人跟蹤的漫畫家琳達 (潔絲娜佛里茲鮑爾 /飾) 原本打算利用空睱時間在酒吧打發時間放鬆自己,卻突然精神緊繃的發覺不對勁的注視目光,分秒不停歇的追隨著自己的身影!這是一個暴風雨的夜晚,琳達敏捷地轉身躲進化妝室,悄悄地打開那扇小小的透氣窗,揹好自己的包包,一躍縱身而下…這是一場匪夷所思的追逐遊戲,接二連三出現在遙遠兩地的數具屍體,都不約而同地透露著神似的訊息。

一邊正為著女兒漢娜感到心神不寧的保羅,因緣際會與琳達利用衛星電話聯繫上,這讓原本身處遙遠彼端的兩人瞬間明白,在此時此刻,只有自己可以拯救自己。為了遠距離協助琳達,保羅找來了信任的保全員安德 (法利亞迪姆 /飾),陪同著琳達前往島上一處已經廢棄的醫院進行解剖。話筒傳來保羅近乎哀求的語氣,讓平日裡是完全素食主義著的琳達,也只能強忍住恐懼,為了一位不認識的女孩,劃下人生的第一刀!讓人感到驚心動魄的是,原本該除了琳達及安德外,再無第三者的廢棄醫院中,彷彿有位神秘的人也在追逐著屍體的訊號!其中的真正讓人不寒而慄,一個人抱持著的怨恨會有多深?心思縝密編織出的細網有就多繁鎖!

錯綜複雜的中心被各式各樣的謎團包的密不透風,每當你以為更接近中心一步時,殊不知只是更懷疑自己曾經經歷過的事情,那些疑問伴隨著每一具屍體暗藏的玄機,真正的兇手其實完全冷靜地站在蜘蛛網外袖手旁觀著一切,而為解謎而解謎的我們,卻都還沒發現這眼睜睜的紅色警戒。

抽屍剝繭》是非常適合熱愛燒腦電影的觀眾們進戲院欣賞,除了劇情架構還算高潮迭起之外,光看看那些奇形怪狀的屍體呈現方式,也算是為特效、妝髮、美術、道具獻上敬意。尤其這宛如『儀式』般的復仇計畫,其劇情走向也許還讓人在場燈亮起後仍餘悸猶存…

作者:小菲(俏咪) 【恰恰愛啾咪】

本期焦點-【v.759】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