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陪你玩最大》:身邊那個像家人一樣關心你的朋友


《陪你玩最大》雖然是蠻常見的「癌症病患死前完成心願」電影,但切入角度不一樣,製造一個誤會,讓得癌症的那個人以為是另一個人得癌症,在這種誤會中,卻可以看到一個平常不正經的朋友願意為你做什麼,可以看到平時不一定會展現的那一面。

陪你玩最大》雖然是蠻常見的「癌症病患死前完成心願」電影,但切入角度不一樣,也更強調在友情。算是有趣也有感動的小品。

兩位主角是從小到大的好友,但個性相反,一個龜毛拘謹嚴肅,一個豪放不拘小節,他們的相處常常會因為迥異的個性而產生一些小笑料。


陪你玩最大》特別的設定是製造一個誤會,讓得癌症的那個人以為是另一個人得癌症,在這種誤會中,卻可以看到一個平常不正經的朋友願意為你做什麼,可以看到那些平時不一定會展現的那一面。

過程中有關心,有玩樂,也有衝突,當你知道你身邊雖然有點惱人但卻無法想像沒有他的那個好友,沒多久就會離開時,會是怎樣的心情?因為得癌症的那個人並不知道自己罹癌,《陪你玩最大》的重點反而不是在得癌症的那個人的心情,而是知道朋友得癌症的那個人的心情。其實他要面對的感受可以說有兩個層次,一方面是會失去摯友的不捨,另一方面也因為摯友的誤會,反而更會看到摯友對他有多好。然後還得用各種方式騙摯友去做一些離開人世前該做的事,心情蠻複雜的吧,在很開心玩樂的時候,卻也會帶出一種…將來不會再有這種時光的感傷。


陪你玩最大》整體的調性算是輕鬆,笑料的量不少,但不是笑到拍大腿的那種程度,對我個人還是很多時候只是淺淺微笑(但也有聽其他人說有的影廳觀眾笑很大)。除了有趣,卻也有一些沉重的時刻、一些負面情緒的時刻,當然,最後也有很難過的時刻。

這是一部看人、看情的電影,如果你喜歡看角色的互動(放心,有相當的商業娛樂性,不是那種生活寫實所以很悶的互動),也喜歡友情的題材,可以考慮這部小品。

作者:火行者 【火行者電影部落格】

本期焦點-【v.759】 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