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蜈蚣降》:泰國重口味的中邪虐殺


《蜈蚣降》重拍同名老片,故事相當簡單,著重要噁心的視覺化妝,完全是走類似邪降惡魔的藝術風格,百分之九十的時間就是看主角們真的就是中邪虐殺自己。

蜈蚣降》描述男主角帶著妻小回到小時候住的孤兒院探訪好友,途中發生車禍,到了孤兒院朋友們開始一一自殘,究竟當年發生了甚麼事情?

重拍同名老片,故事相當簡單,死去的女魔頭復仇讓每個人殺來殺去,著重要噁心的視覺化妝,完全是走類似邪降惡魔的藝術風格,百分之九十的時間就是看主角們真的就是中邪虐殺自己。劇中像是拿刀子割自己、釘書機釘嘴巴、吃毛毛蟲、身上有蟲等等,高潮揭曉當年的真相,反派有時候顯得濫殺無辜,大概是因為文化的關係,泰國味道頗重。


蜈蚣降》重拍同名恐怖電影,影片著重在虐殺取勝,東南亞很久沒出現這類完全以血腥取勝的作品,也許喜好這類殺來砍去的人,本片可能會是你的菜。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756】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