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搭火車旅行好吃驚》:驚奇的旅行


《搭火車旅行好吃驚》電影沒有主要的故事,像是俄羅斯娃娃一個打開還有一個娃娃,講著一個接一個的古怪故事。開頭以一個女人發現丈夫看著一坨屎就被送進精神病院。

搭火車旅行好吃驚》電影沒有主要的故事,像是俄羅斯娃娃一個打開還有一個娃娃,一個人接著一個,講一個古怪的故事,開頭以一個女人發現丈夫看著一坨屎就被送進精神病院。

而電影主要是以女人在火車上遇見精神科醫生,講了一個案例,案例裡又講了一個女醫生為了維持兒童醫院經常出賣肉體,遇見的恩客講了一個孩子的故事,有些病態的有錢人有戀童癖找孩子賣淫販賣器官等等。


過程中講了很多看似有關但有些是硬要串連起來的故事,其中有幾個比較明顯。比較值得一提,像是女人跟某個古怪的男人交往,女人越來越聽男人的話,男人則是把女人當狗養的變態行徑,又或者是軟骨男的性體驗等等。

搭火車旅行好吃驚》是一部多段式懸疑電影,以好幾個故事串來起來,手法有點像這幾年西班牙流行的推理懸疑電影。由一個口述交代整件事情,故事有些詭譎古怪,但不至於到恐怖,喜歡獵奇風格電影或者多段小故事的人或許可以找來欣賞。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756】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