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婚禮幾樣情》 - 僅限喜愛山姆克萊弗林的觀眾


《婚禮幾樣情》劇本的中心在於機緣與命運,有點類似葛妮絲派特洛主演的《雙面情人》,但精采程度落差頗大。建議看過《夜鶯的哭聲》之後覺得山姆克萊弗林的惡人角色給人巨大陰影的影迷,可以看看他在《婚禮幾樣情》的喜劇演出。

Netflix原創電影《婚禮幾樣情》,在疫情蔓延之時上架,是個不痛不癢的浪漫喜劇,拍得並不好,但喜歡男女主角的話,拿來打發時間倒還勉強可以。

三年前,Jack(山姆克萊弗林)在義大利認識了妹妹Hayley(Eleanor Tomlinson)的朋友Dina(奧利薇亞穆恩),相處短短幾天,兩人互有好感卻錯過了。如今,Hayley要在義大利舉辦婚禮,Jack當然希望再次見到Dina、彌補三年前的遺憾。但是,婚禮嘛,就是一堆事情會出錯。Jack的前女友(芙蕾達蘋托)、Hayley的前男友(Jack Farthing)、一心只想找人脈進電影圈的好友(Joel Fry)、不會把妹卻又很堅持的賓客(Tim Key)......還有一劑安眠藥!湊一起會成為多扯的鬧劇呢?雪上加霜的是,一堆屁孩跑來搞亂婚宴座位的名牌,有可能大大改變未來......


婚禮幾樣情》是根據2012年的法國片《Plan de table》改編,編劇兼導演Dean Craig是2007年英國版《超完美告別》與2010年美國版的編劇。《婚禮幾樣情》劇本的中心在於機緣與命運,有點類似葛妮絲派特洛主演的《雙面情人》(趕上電車與否影響了整個未來),但精采程度落差頗大,關鍵在於劇本。


觀眾一直未有機會瞥見主角兩人彼此的愛情,或是他們好好相處的時刻。在電影一開頭,觀眾只知道Jack喜歡Dina,但他倆如何墜入愛河(或至少產生好感)是略過的;三年後在婚禮上,兩人仍然沒有機會好好談,不斷被各種不夠好笑的「搞笑情境」給亂入,因此觀眾實在不知道這兩人為何需要在一起。既然不曉得他們錯過什麼,也就沒想為他們的第二次機會加油喝采。


「浪漫喜劇」的「浪漫」已經垮了,「喜劇」部分也不成功,對白不夠聰慧幽默,中段讓人差點睡著,尤其在劇中最關鍵「轉折」發生的那刻,我竟然產生一種......「噢天啊不會要再來一遍吧、還要多久啊」的感覺。

本片比較好的項目是攝影與演技,如果你覺得主角夠迷人,那不妨看看,如果不的話,大概就可跳過了。不過,我特別建議看過《夜鶯的哭聲》之後覺得山姆克萊弗林的惡人角色給人巨大陰影的影迷,可以看看他在《婚禮幾樣情》的喜劇演出,平復一下心情。山姆克拉弗林在這兒可說是休葛蘭的代理人,不過韻味與幽默感還是差了那麼一點,也少了休葛蘭那種靦腆苦瓜臉的氣質,但仍然迷人。


婚禮幾樣情》的寓意很簡單,或許有時候,人需要安慰自己這是「天注定」、上天另有安排,但也不能一直把責任推給老天爺,有時人得站定腳步,排除萬難,堅持立場為自己努力一回,才不會徒留遺憾。在這末日感非常重的時刻,或許你我更該把握機會吧。

作者:Lizzy 【Lizzy】

本期焦點-【v.756】 202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