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間諜速成班》:一物剋一物,女孩剋特務


《間諜速成班》是疫情期間上映的少數爆米花電影之一,《新娘百分百》有看N遍的觀眾應該都會背它的經典台詞,但被一個肌肉男用在面對惡人的場景時,就有種反差的喜感。

間諜速成班》簡單來說就是輕鬆看看的娛樂片,不用想太多,笑笑就好。是疫情期間上映的少數爆米花電影之一。

基本上《間諜速成班》是一部動作喜劇,不過喜劇的成份可能比動作多一些。單純想看特務打殺的動作迷可能不太適合。電影的一開始用一段特務動作戲來介紹主角特務出場,很傳統的劇情安排方式,形象也就是那種在危機之中還要很從容,且可以一打十的超級人類。戴夫巴蒂斯塔〔Dave Bautista〕的身材是很威,但他的感覺並不俐落,打戲用了不少慢動作來呈現(比較看不出他慢),看多武打場面的觀眾大概不會找到什麼驚喜,我倒覺得比較可以看的是「風格」,或說這個特務的調調。


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有看N遍的觀眾應該都會背它的經典台詞,但被一個肌肉男用在面對惡人的場景時,就有種反差的喜感,這就是我說的調調,他很酷,他很強,但帶著萌,會做出一些純耍酷的特務不會做的事。這點很重要,因為《間諜速成班》的賣點就是以這個元素為基礎的。如果你不覺得他的man中帶萌很有趣,這部片子就要打很多折了,因為它的動作戲、諜報劇情都算一般,可以說只是一個背景,讓戴夫巴蒂斯塔可以賣萌,看點在萌。


電影有很大的一部分,是在講巨巨特務和小女孩的相處,小女孩的設定是很機靈,但仍然有小朋友的天真,這兩者加在一起就讓專業的特務無法招架,有時也因為這樣反而可以讓一個已經封閉自己的人有改變的機會。

他們兩人一大一小的互動挺可愛的,對其他部分不要太計較,都當作讓他們發揮的背景即可,這樣還是可以輕鬆看。雖然說這類電影不求深度,但因為《間諜速成班》有蠻高比例花在兩人的互動上,因此還不會覺得轉變太隨便,就商業片來說並不差,想去戲院找爆米花電影的話,最近大概就這部了。

作者:火行者 【火行者電影部落格】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55】 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