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政客誠實中》:大說謊家


《政客誠實中》是一部韓國搞笑喜劇,概念類似金凱瑞的《王牌大騙子》,同樣是無法再說謊,也許政治人物與律師是兩個最常說謊的職業,羅美蘭的喜劇魅力有一定的功力,也因為演員的表演讓電影增色不少。

政客誠實中》描述正準備競選議員的羅美蘭,某日在祖母請求神明要她不要再說謊,沒想到真的實現,羅美蘭無法說謊,一發不可收拾下是否會競選成功。

電影概念類似金凱瑞的《王牌大騙子》,同樣是無法再說謊,也許政治人物與律師是兩個最常說謊的職業,用在政客上就顯得很適合,開頭大致上介紹羅美蘭的背景,以及平常如何說謊,包括謊稱自己祖母過世、看起來住小公寓私底下卻是住豪宅。

某日因為奶奶的祈禱讓她無法說謊,電影一連串說了一大堆的實話,笑點由此誕生,比較有趣的其中一點像是是劇中她則是說出心中對丈夫的想法,大概就是個吃軟飯的男人頗逗趣。影片步調頗活潑誇張,有一部分是歸功這些演員,有一大半都是喜劇演員,演起搞笑片沒有問題,劇情本身大致上可以預估,記者不斷想挖出秘辛、大老想踢掉女主角,最終誠實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女主角成功打擊惡人。



政客誠實中》是一部韓國搞笑喜劇,電影大量對政治諷刺,不過能夠如此逗趣,有一半原因是來自這些多年來演出喜劇駕輕就熟的演員們,羅美蘭的喜劇魅力有一定的功力,也因為演員的表演讓電影增色不少。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754】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