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短評–《絕命直播》:動作片不是有打就好


不知道是資金不足還是經驗不足,本片多數動作場面都停留在「好萊塢電影台」的程度,看起來非常陽春,所以槍戰變成「亂開槍」,打鬥變成「抱在一起亂打一通」,沒有設計感。

馬來魔影評:《絕命直播》(Line of Duty)。評分:70分

◎【一言以蔽之】:在電視上播還勉強可以,但不屬於電影院等級


一部動作片有近距離打鬥、飛車追逐、直昇機救援、炸彈爆破,以及街頭槍戰,該有的都有了,但為什麼還是不怎麼好看?《絕命直播》這部B級動作片可以讓我們思考這個問題。

一個警察在追捕綁架犯的時候,因為情勢危急,所以開槍把犯人打死,在無法取得嫌犯口供的情況下,他必須靠著僅有的線索,追查到肉票的下落,卻發現這場綁架案是犯人對警方的復仇,而在追查期間,一個經營自媒體的女記者全程跟拍,連線直播,讓這場追捕行動成為全國矚目的焦點。其實這樣的劇情構想很有分秒必爭的緊張感,而且也帶出一個事實,就是在自媒體時代,每個人都可以是記者,媒體的力量只要用在正途,將足以改變現況。

但為什麼構想不錯,該有的場面也都有的電影,還是無法引人入勝?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導演手法。不知道是資金不足還是經驗不足,本片多數動作場面都停留在「好萊塢電影台」的程度,看起來非常陽春,所以槍戰變成「亂開槍」,沒有衝擊性,打鬥變成「抱在一起亂打一通」,沒有設計感,如果你是在「好萊塢電影台」看到這樣的電影,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是花錢進戲院,這樣的程度實在不及格,所以動作片不是有打就好,就如同情慾片不是有露就好,在觀眾對於類型電影的眼界越來越寬闊的今日,要滿足觀眾的眼界,其實並不簡單!





作者:馬來魔 【光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53】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