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血衛》:復仇雄心


《血衛》概念類似《魔鬼總動員》,本片沒有深入探究記憶與個體的關係,劇情本身頗簡單,導演出身視覺效果,視覺效果上果然有一定的水準,男主角首度復仇在隧道大開殺戒配著紅色的影像頗突出。

血衛》描述歷經戰爭後以為能回家找妻子的馮迪索,發現自己早就已經身亡,被蓋皮爾斯經營的科技公司以尖端奈米科技起死回生,分不清夢境與現實。

根據同名暢銷漫畫改編,開頭男主角打完仗後回到家卻遇上仇家殺害自己,自己也遭到殺害,經由科技公司起死回生,在看似一連串順利的復仇後才發現自己的記憶完全是假的,不斷在重複記憶去殺人。

概念有點類似《魔鬼總動員》,本片沒有深入探究記憶與個體的關係,劇情本身頗簡單,男主角發現自己不過是被利用的武器於是展開反擊,過程中經歷被追殺,好人找到方法反敗為勝。來自《玩命關頭》製作、導演出身視覺效果,視覺效果上果然有一定的水準,男主角首度復仇在隧道大開殺戒配著紅色的影像頗突出,中段壞人在街頭追殺男主角或者是最高潮與兩個反派打鬥尤其是電梯場面相當刺激。



拍了好幾部動作系列的馮迪索,《限制級戰警》、《星際傳奇》大概都被他拍爛,終於拍了一部較具水準的動作片,拍攝一系列應該不是問題,女主角艾沙岡札來姿以動作片建立知名度,雖然展現的地方不多,至少沒有淪為亮相的花瓶。

血衛》根據暢銷漫畫改編,視覺效果有一定的水準,故事流暢緊湊,簡單明瞭,只需簡單說好一個故事便能成功,馮迪索再度建立另外新系列電影,一部娛樂性頗佳的爆米花動作電影。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50】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