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透明人間《隱形人》


《隱形人》基本上除了取自隱形這個題材之外,基本上與老片一點關係也沒有。整部電影目的就是要嚇人為主,導演也非常成功做到這個部分,驚悚氣氛醞釀得宜。

隱形人》描述女主角有個控制慾極強的男友,終於在夜晚逃出來,沒多久得知男友自殺,留了一筆錢給她,前提是不能發瘋或者坐牢,不久女主角在家裡經常有看不見的東西騷擾她,她告訴大家男友隱形了卻沒有人相信她。

不少網站說這部電影是重拍三零年代舊片,事實上只不過是取其中概念,根本跟三零年代舊版一點關係也沒有,開頭沒有交代男友多麼變態,直接就讓女主角半夜逃亡,設定在玻璃屋臨海別墅,有個控制慾極強的男友,這不就跟茱莉亞羅勃茲與敵人共枕一模一樣的劇情。

而電影大概有一大半時間看著女主角被隱形後的男友騷擾,導演在氣氛醞釀極佳,包括開頭安靜無聲中逃亡、經常塑造有人窺視的壓迫,第一場在深夜有人拖行棉被像是靈異現象終於讓女主角得知男友應該是隱形卻沒人相信她,導演似乎偏愛割喉,不少割斷喉嚨場面,執導過好幾部恐怖片的導演雷沃納爾可以看出日趨成熟的導演功力。



這是一部科而不幻的電影,看著女主角不停被騷擾甚至被認為是兇手神經病,其中一場獨自在家中與隱形人對峙忽然冒出來的隱形人應該不少人會尖叫,後半部開始要收拾結局的時候隱形人的動機在這部電影便有些邏輯上的問題,因此隱形人大開殺戒的理由便讓人疑惑,後半部在精神病院殺人為了娛樂效果甚多,結局出現一個反轉甚至是沒有來個大打鬥的反高潮像是女性的反撲。

隱形人》基本上除了取自隱形這個題材之外,基本上與老片一點關係也沒有,凱文貝肯的透明人比較合乎隱形人這個題材,整部電影目的就是要嚇人為主,導演也非常成功做到這個部分,驚悚氣氛醞釀得宜,如果不計較一些邏輯上的缺失,整體來說娛樂性是不錯的。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48】 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