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杜立德》我的動物朋友們


《杜立德》根據經典童書改編,大眾比較熟悉的版本就是艾迪墨菲的現代版,然而這部電影風格其實比較接近六零年代的版本。動物逼真的視覺效果,以及請來大明星配音成為本片最大亮點之一,這些動物不只是在一旁插科打諢,還成為杜立德的最佳幫手。

杜立德》描述能夠與動物對話的杜立德,因為失去摯愛封閉自我,某日一名喜愛動物的男孩,以及女王派遣來的女孩希望能幫女王看診,否則他所經營的動物樂園,就會開放動物被人類射殺,為了這些小動物,他不得不重新踏出這個世界。

根據經典童書改編,大眾比較熟悉的版本就是艾迪墨菲的現代版,然而這部電影風格其實比較接近六零年代的版本,以一個失去摯愛能夠跟動物對話的醫生,卻也是因為動物不得不走出家門,雖然電影有冒險感的氛圍,事實上電影大部分是動口不動手。

電影主要是杜立德帶著徒弟,與一群動物展開冒險合作無間,動物逼真的視覺效果,以及請來大明星配音成為本片最大亮點之一,這些動物不只是在一旁插科打諢,還成為杜立德的最佳幫手,包括遇上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演的海盜挾持,在動物的幫助下逃出,膽子小的金剛像是鐵甲武士得到了勇氣。


後半部到達目的得到神秘的藥草,卻遇上反派以及看守藥草的神龍,麥可辛飾演的反派頗卡通化,結局可想而知,畢竟是童書改編,還揭發一樁陰謀,小勞勃道尼自製自演,演了一個像是強尼戴普會演的角色,電影畢竟是童書改編,適合給小學以下的兒童欣賞,想要得到刺激可能這部電影大概無法給予。

杜立德》是一部家庭魔幻電影,描述封閉自我的杜立德為了拯救女王,與動物重新冒險的故事,故事簡單明瞭,影片以動物逼真的視覺特效取勝,明星配音也是特色之一,像是替鸚鵡配音的艾瑪湯普遜聲音特質就很明顯,是一部給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闔家觀賞的作品。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44】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