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渺小的強壯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是公路電影形式,描述唐氏症患者、社工以及一名浪子尋找摔角選手的故事,靠著特殊人物唐氏症患者在好心人之下圓夢故事,影片到中段三人才齊聚一堂展開旅行像是一家人,幾段對白其實頗動人,是一部溫情小品電影。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電影的誕生,是來自兩位導演參加一個身體不便者演技訓練營時,應外認識劇中飾演唐氏症的柴克,柴克現實生活中真的是一位唐氏症患者,柴克告訴導演有機會想演戲但可能沒機會,於是導演為了他就誕生了這部電影,部分靈感也是取自於他。

故事則是描述剛從安養院偷跑出來的唐氏症患者柴克,一心想見到自己的摔角偶像,湯馬斯海登喬許飾演,路上遇到得罪人落跑的西亞李畢福,還有照顧柴克的社工達柯塔強生,三人展開一段旅行。

電影是公路電影形式,幾乎是靠演員支撐表演,當西亞李畢福得知柴克的處境,幾段對白其實頗動人,像是柴克說自己被家人遺棄、自己不夠強壯等等,於是西亞李畢福從原本想不當一回事,到幫助柴克學習如何成長茁壯。影片到中段三人才齊聚一堂展開旅行像是一家人,為了就是尋找摔角選手,達珂塔曾質疑西亞的目的、柴克是否能獨立等等,最後替柴克完成心願頗感人。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是一部小品電影,描述唐氏症患者、社工以及一名浪子尋找摔角選手的故事,公路電影形式,靠著特殊人物唐氏症患者在好心人之下圓夢故事,對柴克而言再苗小的力量學習茁壯,對浪子而言是一種救贖,對社工而言是一種信任,像是一個母親相信自己的孩子可以學習獨立,是一部溫情公路電影。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36】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