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神機有毛病》宅男換「腥」機,一「插」不可收拾!


男主角亞當迪凡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喜劇演員,不管主配角都很搶眼,在本片中裝傻賣乖耍賤收放自如,隨著劇情推展成了愛情與職場鬥法的喜劇,然後又成了愛上雲端的人機三角戀鬧劇,只想開心大笑一場不想傷腦筋的你,《神機有毛病》就是你最佳良伴!

<一分鐘影評>

愛,讓人勇敢,也讓手機瘋狂 ! 人機殊途情難枕,愛上雲端糗翻天!只有找回真實的自己,才能做好做滿,找到真正快樂的方式!

網路、手機與AI人工智彗科技,已經是現代人密不可分重度成癮的隨身伙伴,遠比親朋好友都還親密,只是當真人與AI 人工智慧科技虛擬助手之間發生了戀情,人與AI科技之間,過度依賴難以擺脫的糾纏,到最後究竟會讓愛走向何方呢?

如果說由《小丑》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 ix)2013年主演的電影《雲端情人》(Her, 2013),是人與虛擬情人一段讓人噓唏的緣盡情未了;那麼由《歌喉讚》男主角亞當迪凡(Adam DeVine)主演,將於2019年11月15日在台上映的電影《神機有毛病》(Jexi),便是一部描述人過度依賴AI科技段極盡荒唐諷刺的喜鬧電影!



一開場以為是又一部電影《雲端情人》的AI高科技版,一位重度手機成癮的宅男,無意間買到了一支史上最強又最賤的AI人工智慧手機,沒想到卻爆出了一場從人間鬧上雲端的人機三角戀,威力無比強大的AI人工智慧手機,會使出甚麼渾身解數的賤招,取得優勢? 一路挨打的他又該如何反擊呢?

隨著劇情推展成了愛情與職場鬥法的喜劇,然後又成了愛上雲端的人機三角戀鬧劇,最後幾近轉折,終歸是人機殊途情難枕,再度回歸到找回真實自我,找到人間真愛的喜劇收場結局,歲末年終,辛苦了一整年,只想開心大笑一場不想傷腦筋的你,2019年11月15日在台上映的電影《神機有毛病》(Jexi)就是你最佳良伴,只要記得開機後,先看清楚合約細節再接受!




電影《神機有毛病》(Jexi),由《醉後大丈夫》《阿姐萬萬醉》《阿姐響叮噹強盧卡斯(Jon Lucas)與史考特摩爾(Scott Moore)共同編導,《愛上觸不到的你》製作團隊荒唐打造,這齣 2019年11月15日在台上映的人機三角戀的喜鬧劇電影《神機有毛病》(Jexi)!

故事情節敘述一位重度手機成癮的宅男菲爾(Phil),因為街上偶與開腳踏車店的心儀對象凱特相撞,也撞壞了原本使用的手機,分秒不能沒有手機的菲爾(Phil),便買了一支具備AI人工智慧科技對答如流功能的新手機「潔西」(Jexi),卻因此爆發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人機三角戀,人世間茫茫人海互相找不到真愛對方的單身男女,有了人工智慧手機,到底是幫大忙?還是幫倒忙?

片中男主角亞當迪凡(Adam DeVine)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喜劇演員,從《歌喉讚》(Pitch Perfect, 2012 ~2017)系列電影、《惡鄰纏身》(Neighbors, 2014)《婚禮玩很大》(Mike and Dave Need Wedding Dates, 2016)到《惱爸偏頭痛》(Why Him, 2016),不管主配角都很搶眼,在本片中裝傻賣乖耍賤收放自如,演出行雲流水,片中一段跟女主角前男友一起爭愛的戲碼,表現讓人拍掌叫好!



倒是女主角《X戰警:黑鳳凰》中飾演暴風女的亞利珊卓希普(Alexandra Shipp),這回首次擔綱演出喜劇女主角,表現十分穩健,將一位追尋真實自我與真愛的現代獨立女性,展現得恰到好處!



另外一位女主角,則是由不管演喜劇《惡鄰纏身》,還是恐怖片《陰兒房》系列電影,都能自在遊走穿梭自如的蘿絲拜恩(Rose Byrne)擔綱演出,這次在片中現聲不現身,在片中幫新手機內建的人工智能「潔西」(Jexi) 配音,跟男主角的對手戲十分精彩,展現了另一種潑辣十足淋漓盡致的聲技 !

還有《王牌天神續集》資深女演員汪妲賽克絲(Wanda Sykes)在片中跨刀演出,飾演一位嘴上不饒人的手機店超級業務Denice,戲份不多但十分搶眼! 《蟻人麥可潘納(Michael Peña)在片中飾演菲爾(Phil)無良直屬上司Kai,以及由大帥哥《超人前傳》賈斯汀哈特雷(Justin Hartley),在片中飾演女主角凱特(Cate)的前男友,戲份不多,但帥氣十足的外表就已經充滿說服力,三位不論戲份多寡,都成功地扮演了襯托男女主角的綠葉。



所有重度手機網路成癮,又愛自拍上下私密照上傳雲端的你,一定要來看看這部2019年11月15日在台上映的人機三角戀的喜鬧情緣電影《神機有毛病》(Jexi)!

神機有毛病》( Jexi)中文預告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32】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