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失憶的總理大臣》 一顆命中政客腦袋的石頭之後…


一如既往,日本名導三谷幸喜並非單純要讓大家看一部無腦的狂笑片,而是透過日本當今一流老中青三代演員,在片中都跳脫了過往的角色形象,精彩演技大對決的同時,也能從那些充滿省思與勇氣的對白,引領政客與人民得以重新思考民主政治的真締。

「這不是政治諷刺劇,而是政治狂想曲!」--- 導演三谷幸喜

愛看台灣晚間八點檔長壽劇的觀眾,對每部劇中的人物,動不動就上演失憶戲碼很熟悉,因此衍生而出的劇情轉折絕不陌生,失憶戲人人會編,巧妙各有不同,這回要看日本名導三谷幸喜,如何把「失憶」玩出新鮮感,換個場景擺上政壇,2019年10月25日在台上映的最新喜劇電影作品《失憶的總理大臣》(記憶にございません!/Hit Me Anyone One More Time),是一齣交錯著政客貪腐官商勾結、政黨利益結合營私、婚姻外遇、親子相處、美日政治角力等日本議題的上乘喜劇政治狂想曲就此引爆,一發不可收拾!絕對讓你笑到失憶!

一如既往,日本名導三谷幸喜並非單純要讓大家看一部無腦的狂笑片,而是透過中井貴一佐藤浩市草刈正雄藤岡靛石田百合子坂田榮子齊藤由貴吉田羊田中圭木村佳乃等日本當今一流老中青三代演員的精彩演技大對決的同時,也能從那些充滿省思與勇氣的對白,引領政客與人民得以重新思考民主政治的真締,善用權力真正為人民謀福祉,回歸那些曾經有過的美好年代。



集日本著名編劇、演員與導演身份於一身,能演能編擅導自在悠遊舞台劇、電視與電影界,擅長喜劇的名導三谷幸喜又來台宣傳了,這回帶著將於2019年10月25日在台上映的最新喜劇電影作品《失憶的總理大臣》(記憶にございません!/Hit Me Anyone One More Time),一如過往他的作品總能吸引老中青不同世代知名演技派與當紅演員,不論戲份參與演出,這回由日本奧斯卡影帝中井貴一領軍,日本奧斯卡影帝佐藤浩市、當紅日星藤岡靛、《月薪嬌妻》「全民小阿姨」石田百合子坂田榮子(舊名小池榮子)、《殺戮重生犬屋敷齊藤由貴、《七個會議吉田羊、《大叔之愛》田中圭、《告白木村佳乃、山口崇、草刈正雄飾、、濱田龍臣、寺島雄、有働由美子領銜主演。

日本當紅眾星雲集,共同詮釋這一段在笑翻天之餘,又能感受到導演對政客莫大期許,交錯著同儕、親情、友情、師生情的故事,劇情敘述一位史上民調最低的黑心內閣總理大臣黑田啟介,因某天遭到抗議民眾丟擲的石頭砸中後昏迷,沒想到醒來後失憶,搖身一變成了傾聽民意治理國政有方的良知政治家,巨大的轉變引來同僚屬下、競爭對手,平民百姓,甚至從美國遠道而來的重量級訪客都十分驚訝,一場失憶竟引爆一連串意想不到的政治效應,這場劇情超展開,席捲全球的政壇風暴要如何收場,大家都等著看!


全片劇本寫得真棒,對白充滿諷刺、搞笑、睿智與溫馨的意涵,也讓中井貴一佐藤浩市草刈正雄藤岡靛石田百合子坂田榮子齊藤由貴吉田羊田中圭木村佳乃,在片中都跳脫了過往的角色形象,不論戲份多寡,都能有出色的發揮,像在《七個會議》中飾演男主角體貼善解人意前妻的吉田羊,在本片搖身一片成了風情萬種專勾高官的風騷女,而才在《大叔之愛》擔綱演出飽受同性愛慕的上班族男主角的田中圭,這回插花演出,戲份不多卻極其搶眼討喜,另外在台灣沒紅,回日本大紅特紅,成了當紅炸子雞的藤岡靛,則演出一位貼上總理夫人的小白臉,幾位中生代女石田百合子坂田榮子齊藤由貴吉田羊木村佳乃,表現都十分搶眼,更別提片中正反主角中井貴一草刈正雄,還有佐藤浩市飾演的見錢眼開的自由記者,讓全片充滿節奏感,歡笑與感觸交錯!

失憶的總理大臣》(記憶にございません!/Hit Me Anyone One More Time)甫於2019年9月13日在日本上映,不到兩個月就選在台灣總統明年大選之前在台上映,片中政客遭選民丟石頭的戲碼,跟這兩天發生的總統候選人遭丟雞蛋的時事不謀而合,有異取同工之妙,丟準與丟不準之間,後續政治效應有多大,2019年10月25日進戲院看電影《失憶的總理大臣》(記憶にございません!/Hit Me Anyone One More Time)就知道了!

失憶的總理大臣》(記憶にございません!/Hit Me Anyone One More Time)中文預告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29】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