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黑魔女2》女人的戰爭


《黑魔女2》是黑魔女系列正宗續集,也是少數安潔莉娜裘莉願意接演的續集電影,延續首集即將嫁為人妻的艾兒卻成為教母與准婆婆的戰爭,故事比起首集較豐富不少,對於一部續集電影算是頗具娛樂效果,尤其有三位女神演員演出就值回票價。

黑魔女2》接著第一集艾兒芬妮終於要嫁給王子了,王子這次換人演出,上一集的王子布蘭頓思懷茲無暇接拍,教母安潔莉娜裘莉不太同意這樁婚事,親家非常熱切地邀請安潔莉娜用餐,前往之前艾兒特意希望安潔莉娜把頭上的角遮住,在此呈現出艾兒還是在意外界的眼光。當教母對上準婆婆活像是鴻門宴上演,蜜雪兒菲佛飾演的皇后直接向安潔莉娜開槍,不認同她非人類的族群。此時發生國王忽然昏迷,全部的人包括艾兒都認為是安潔莉娜造成,皇后甚至派人用鐵射傷安潔莉娜,原來是皇后想要剷平異族好占領土地。


從預告中大概可以看出整部電影的走向,比起第一集故事的戲劇效果的確比較豐富,看兩個女人的戰爭打起來頗精彩,看艾兒芬妮如何發現真相、安潔莉娜裘莉如何反敗為勝等等,設定安潔莉娜原來本身其實有一大群族群,這個族群卻因為人類侵略與剝奪,讓他們只能住在邊緣地帶。

兩個女人的戰爭的延伸,也是兩個族群的對立,安潔莉娜裘莉的黑仙族暗喻微弱族群,當人類入侵魔域具有破壞環境的意味,當黑仙族一部分由艾德斯克林代表,認為人類是壞的應該以暴制暴,奇維托艾吉佛則是相信人性本善,安潔莉娜就在兩者中掙扎著,某些角色的設定礙於不能太複雜,只能非常老土的做犧牲打,以至於安潔莉娜這個角色的轉變就有些生硬。


黑仙族進攻城堡,配上士兵投上用花粉做成的砲彈,讓這個視覺效果點綴頗豐富,看著弱勢族群憑著蠻力進攻卻依然被抓住令人疼惜,蜜雪兒菲佛飾演的反派就是典型女性干政,經常口口聲聲說為了國家,利用群眾對於負面形象的模樣直接用女巫攻擊,反派變換後半部明顯欠缺深度,刻意放入幾隻可愛精靈希望電影能夠可愛些不要太暗黑,這樣的方式反而有時候有些尷尬。

黑魔女2》是《黑魔女:沉睡魔咒》系列正宗續集,也是少數安潔莉娜裘莉願意接演的續集電影,延續首集即將嫁為人妻的艾兒,卻成為教母與准婆婆的戰爭,故事比起首集較豐富不少,即使故事本身大致上可以預期,視覺效果頗精采出色,對於一部續集電影算是頗具娛樂效果,尤其有三位女神演員演出就值回票價。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28】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