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屍樂園:髒比雙拼》天倫之旅


《屍樂園:髒比雙拼》是一部喜劇恐怖片,過了十年後集結原班人馬拍攝續集,電影延續上一集嬉鬧惡搞風格,歡樂勝過恐怖,最後彩蛋請來上一集的特別來賓再度調侃自己在此就不多提,電影是一部給粉絲紀念十年慶祝回歸集結的作品。

屍樂園:髒比雙拼》過了十年後才拍攝續集,當時這部電影並非甚麼多大賣的電影,幾個位主角當時大部分名氣也不高,因為在上映後在口碑之下成為粉絲熱愛活屍電影之一。

故事背景設定過了十年後,四個人像是一家人一樣生活,忽然間兩位男性都需要或者自認是一種穩定關係,傑西艾森柏格想結婚、伍迪哈里遜覺得自己像是艾碧貝絲琳的父親,兩人自覺像是被關係束縛,於是偷偷離開他們。大概跟上新時代女性主義,故事反過來反而是女性需要自由,不需要關係束縛於是展開流浪生活,此時更瘋狂的艾碧貝絲琳,跟著新認識的情郎艾文喬吉亞遠走高飛,拋下姊姊還真是有異性沒人性,才讓艾瑪史東回來拿武器,兩個男人幫忙找艾碧貝絲琳

電影依然是公路電影的形式,故事其實本身頗鬆散,兩人離開不久就遇上柔伊德區飾演的金髮傻妞,編劇把柔伊這個角色刻意塑造成真正的金髮蠢女孩,也的確這個角色可能是這部電影最讓人有記憶點的角色,一些思維想法行動,傻到極點製造不少笑料。一行人旅行過程又遇上蘿賽李奧道森,典型的旱女,在貓王紀念館,電影像是稍稍對貓王致敬,此時出現路克威爾遜與湯瑪士米德迪奇,兩人的形象像是完全複製傑西艾森柏格伍迪哈里遜,反芻兩人形象玩笑。


幾個人渴望平靜生活,本片依然是一部活屍電影,活屍的攻擊再度凝聚這個非血緣關係的家人好友,女人依然需要這兩個男人,影片還是延續上一集標示笑點,其中一段傑西艾森柏格湯瑪士米德迪奇拿這個來鬥嘴,整部電影雖然是活屍好像很恐怖,然而喜劇效果其實大於恐怖,於是當作是一部黑色喜劇更好。

屍樂園:髒比雙拼》是一部喜劇恐怖片,過了十年後集結原班人馬拍攝續集,電影延續上一集嬉鬧惡搞風格,歡樂勝過恐怖,最後彩蛋請來上一集的特別來賓再度調侃自己在此就不多提,電影是一部給粉絲紀念十年慶祝回歸集結的作品。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28】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