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校外打怪教學》男孩變成男人


《校外打怪教學》頗輕鬆歡樂,大量的髒話充斥整部電影,是一部喜劇恐怖片。緩慢的活屍並不恐怖,回歸到非常傳統的《活死人之夜》的模式,一群人困在房子裡、靠著自己的力量逃走,活屍的化妝特效頗逼真,小朋友的天真童言童語亦增添不少趣味。

校外打怪教學》描述魯蛇男主角代替姐姐照顧姪子,參加校外教學,在當地遇上活屍攻擊,為了保護學生,他跟女老師合作一起對抗活屍。

開頭十五分鐘以男主角為主,大概已經知道本片重點除了活屍,還有就是男孩如何變成男人的故事,男主角本身是個魯蛇,父親很早離開、母親已經精神崩潰,從小就由姐姐撫養長大,因此拒絕婚姻束縛、討厭孩子,與交往多年的女友整天吵架。

跟女友分手的男主角,暫時住在姊姊家照顧姪子,暗戀著女老師露琵塔因此自願參加校外教學遇上活屍,活屍的部分,回歸到非常傳統的《活死人之夜》的模式,緩慢的活屍、一群人困在房子裡、靠著自己的力量逃走、總有幾個壞人攪局。


電影本身是一部喜劇恐怖片,大量的髒話充斥整部電影,大人像是人格分裂般,罵完人回復情緒跟小朋友唱歌,本片唱了很多次泰勒絲的歌曲,緩慢的活屍並不恐怖,雖然過程中還是有些危機感,創造了個女英雄女主角,但目的都是為了讓魯蛇男主角,非常簡單的歷經活屍冒險成為男人,這個從小失去父愛母愛、疑似有戀母情結,從他第一眼看到女主角產生愛慕,或者是對老師這個職業的幻想,女主角本身具有責任使命照顧孩子,讓男主角因此有了轉變。從男孩變成男人,男女主角亞歴山大英格蘭露琵塔尼詠歐皆有不錯的表現,綠葉喬許蓋德製造不少笑料,小朋友的天真童言童語亦增添不少趣味,甚至誤打誤撞成功。

校外打怪教學》是一部喜劇恐怖片,藉由男女主角參加校外教學,遇上活屍保護學生的故事,電影本身頗輕鬆歡樂、活屍的化妝特效也頗逼真、回歸到最原始的活屍電影模樣,一部頗天真活潑的活屍電影。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25】 201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