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變身》鬼怪家人


韓國繼《黑祭司》、《驅魔使者》後再度拍攝關於驅魔題材的作品,開頭的驅魔場面,化妝技術幾乎不輸好萊塢相當逼真,電影主要賣弄的就是惡魔輪流附身在每個人身上,忽然性格大變,做出傷害家人的事情,標準的商業靈異恐怖片。

變身》描述裴晟佑飾演的神父驅魔失敗,裴晟佑的哥哥一家人,也因為耳語不得不搬家,之後發生奇怪的事情,家庭成員經常會性格大變,做出奇怪的事情,他們不得不再度向裴晟佑求救。

韓國繼《黑祭司》、《驅魔使者》後再度拍攝關於驅魔題材的作品,開頭的驅魔場面,在化妝特效之下頗噁心,化妝技術幾乎不輸好萊塢相當逼真,因為驅魔失敗,讓主角一家人不得不搬家,電影從一家人經常在深夜聽到隔壁鄰居敲敲打打,男主人隔日造訪,發現裡面都是一堆噁心的東西,警察一來卻又變得乾淨。


電影主要賣弄的就是惡魔輪流附身在每個人身上,忽然性格大變做出傷害家人的事情,一個接著一個像是《鬼玩人》,除了懸疑感製造不錯,也讓人懷疑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當這家人需要裴晟佑這個失去信仰的人再度出馬時,電影卻又像是回到這類驅魔電影的套路,雖然編導還是用真真假假家人遭到附身來故弄玄虛,用久了還是會疲乏。

變身》是一部靈異恐怖片,描述一家人搬到新的住處,一家人性格大變的故事,如果知道這是一個跟驅魔有關的題材,電影故事取向大概就知道一半,氣氛營造頗詭異,演員表演都有在線上,化妝特效相當有水準,標準的商業靈異恐怖片。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725】 2019/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