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安娜貝爾回家囉》:你家倉庫的《博物館驚魂夜》


安娜貝爾又回來了,而且這次辣個女人還開了新節目:「超級女鬼生死鬥」。辣個女人就只有頭尾出來辣一波,其他都是些沒到改造集的女鬼們出來拍辣照,就像在看海選集,很多鬼沒錯,但每個人的鏡頭都很短。

溫子仁的超級原創IP們,在脫離溫子仁的編導後,幾乎是雪崩式崩壞,《奪魂鋸》系列歹戲拖棚,說要結束了結果還是繼續抓回來還魂鞭屍;《陰兒房》想走靠片之路,卻越顯漸疲;唯一溫子仁還抓在手上的《厲陰宅》算是少數還在正常發揮的系列,但從這個系列噴出去的「厲陰宅宇宙」可就沒這麼幸運,安娜貝爾和鬼修女的獨立電影都虎頭蛇尾,放不開也看不見未來,就連今年新開戰場的《哭泣的女人》都是角色薄弱,嚇點一般的平庸之作。

在經歷第一集的慘敗(衰小黑人保姆會永遠以黑人問號的形象常存於我們心中),好不容易《安娜貝爾:造孽》將這個系列拉回鬼娃界的戰場,於是,我們又開始期待辣個女人會帶來什麼更突破性的視覺展演。

沒錯,辣個女人又回來了,而且這次辣個女人還開了新節目:「超級女鬼生死鬥」。對,他就是女鬼界的泰拉,安辣貝爾。在《安娜貝爾回家囉》裡,辣個女人就只有頭尾出來辣一波(真的就是出來拍辣照,因為這次他幾乎被降級成乩童的角色,連飛起來都沒有),其他都是些沒到改造集的女鬼們出來拍辣照,因為還沒改造過所以看起來還很嫩,也沒啥記憶點。


對,就像在看海選集,很多鬼沒錯,但為了讓每個參賽者都有畫面,所以每個人的鏡頭都很短,繽紛卻空洞,甚至拖沓了節奏,成為近幾年來「最沉悶的鬼片」。如果我有帶測量心跳的機器,我大概是舒眠模式,偶爾被猴子掉下來的聲音嚇到,但其他時間都阿嬤腳麻掉。

鬼片一定要有個白目的設定情有可原,但這次也太明目張膽的在她臉上寫「我白目我驕傲劇情由我推動」了吧!這麼功能性的角色到底要多偷懶才會誕生,可不可以用點心讓女主角嘗試著去做點白目事?

不能再愛了。《玩具總動員》都比你恐怖。

作者:狐狸 【狐狸電影臭幹譙】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15】 2019/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