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灼人秘密》沸水滾燙中的餃子,一切不由自主…


與其說《灼人秘密》夏雨喬與宋芸樺飾演的角色,象徵著吳可熙飾演女主角,追星路上的「阻力」與「助力」,拉與推的競爭對手與協同助手,不如說夏雨喬與宋芸樺,是吳可熙片中角色的延伸,女主角心中不為人知的暗黑卻滾燙的秘密。

入圍今年第72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競賽單元,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的電影《灼人秘密》(Nina Wu),即將在2019年7月19日在台上映,由台灣、緬甸、馬來西亞三方合資製作,《再見瓦城》台籍緬甸裔電影導演趙德胤與女主角吳可熙,繼《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Poor Folk, 2012)之後,第四度攜手合作的新片。

在電影創作的蒼穹中,吳可熙之於趙德胤,有如李康生之於蔡明亮,不僅僅是外人眼中導演的御用主角,更是創作靈感來源的繆思,透過演技與運鏡簡輯的交錯,相互照亮與成就彼此,也帶給觀眾一次次的驚喜與驚豔! 這次的合作,不只是執導與演出,兩人還更進一步地打造充滿人性反思的劇本。

電影《灼人秘密》(Nina Wu),以片中女主角心中不為人知的暗黑卻滾燙的秘密,與英文名字,作為電影中英文片名命名的靈感起源,這次的劇本,更是改編自吳可熙以過往成名前,闖盪演藝圈過程中,拍攝廣告時遭到羞辱的親身經歷為靈感來源,所寫下的劇本,電影娓娓道來一位鄉下女孩拋下故鄉摯愛,北上大城市闖盪為求成名,期間所付出不足以為外人道的辛酸故事,呼應了這兩年全球 ”Me Too”職場權力性騷的風潮。


導演趙德胤以其獨特的藝術美學與運鏡視角,巧妙地融合了驚悚、懸疑、恐怖等元素,讓女主角吳可熙在片中,不由自主地穿梭在職場競爭性騷、家庭親情與異同性愛情之間暗黑情慾的掙扎求生。

吳可熙、夏雨喬與宋芸樺在片中分飾三個不同角色,與其說夏雨喬與宋芸樺飾演的角色,象徵著吳可熙飾演女主角,追星路上的「阻力」與「助力」,拉與推的競爭對手與協同助手,不如說夏雨喬與宋芸樺,是吳可熙片中角色的延伸。

三人在片中的演出,時而分進,時而合擊,其實都是吳可熙飾演女主角的化身,除了女主角本體個性外,夏雨喬與宋芸樺,象徵著吳可熙所飾演女主角Nina Wu心中的「魔鬼」與「天使」」,因此片中兩人角色與吳可熙飾演的女主角之間,黑夜白天如影隨形寸步不離,只要女主角起心動念,因此衍生而出關於人性中的「善與惡」、「繁複與純真」不斷對抗拉扯。


吳可熙在片中有著十分吃重的戲份,眉眼之間與肢體剛柔並濟的演出收放自如,讓她縱橫全場貫穿全片。


而戲分都不多的夏雨喬與宋芸樺,在銀幕上的演出,就完全跳脫出了一般人稱雙胞胎的外表限制,夏雨喬在片中飾演的角色神出鬼沒,深具侵略性的詭譎眼出,讓人過目驚恐難忘,相較於宋芸樺在中的柔弱角色,表現相對出色。


除了宣傳主打的吳可熙、夏雨喬與宋芸樺三位女角領銜主演外,片中還請來了包括李李仁鄭人碩謝盈萱湯志偉施名帥黃尚禾張立昂鄭平君王琄王玥宋少卿游安順等多位影帝后與實力派資深演員,片中不分戲分多寡助陣演出,個個演出氣場十足,全力烘托吳可熙發光發亮,也讓全片的劇情發展更飽滿,非常值得一看!

電影《灼人秘密》(Nina Wu)全片,除了演員精彩的演技大撞擊,讓人看得步步驚心外,全片不少近鏡頭的運用,以及反覆交錯的情節段落剪輯,還有林強的配樂,將片中不同角色的個性與關鍵時刻劇情推展,透過配樂展現得精準而淋漓盡致,搭配火車聲、鐵軌聲、狗叫聲等音效,以及魔幻的燈光交錯,都幫全片氛圍的運作操弄加了不少分!

想知道導演趙德胤執導,吳可熙、夏雨喬與宋芸樺領銜主演背後,那一段段時空交錯詭譎真假難辨的人性暗潮,請鎖定2019年7月19日在台上映的電影《灼人秘密》(Nina Wu)!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15】 201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