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詐騙女神》:偷心俏佳人


《詐騙女神》是一部少見的女性搞笑喜劇,透過安海瑟薇的老鳥遇上蕾貝威爾森飾演的菜鳥兩人鬥法騙人的故事。笑點幾乎是每幾分鐘就誕生一次,安海瑟薇與蕾貝威爾森的表演功不可沒。

詐騙女神》重拍自經典喜劇《騙徒糗事多》,然而新版則是把男性換成了女性,選角上也特意找了外表形象差了天南地北的安海瑟薇與蕾貝威爾森,過去關於騙徒喜劇比較知名的大概就是雪歌妮薇佛與珍妮佛羅芙休伊主演的《鬼狗母女》(又譯《千你奇緣》)。

開頭則是以蕾貝威爾森雖然不是美女沒有利用美色,卻還是可以利用小伎倆騙到一些小頭營利,在歐洲旅行途中結識安海瑟薇,甚至後知後覺發現原來她才是詐騙老手,於是拜託傳授她詐騙技巧,直到兩人因為利益與男人開始成為敵人。新版除了保留大綱還有就是繼續把場景放在法國,電影是少數女性雙搭檔組合,女性雙搭檔拍成電影相當罕見,這幾年比較成功的也只有珊卓布拉克瑪莉莎麥卡錫的麻辣交鋒,之後瑞絲薇絲朋配上蘇菲亞維佳樂就明顯不太成功的組合。


電影喜感的來自安海瑟薇的冷配上蕾貝威爾森的熱,兩人互動之下製造出不少反差,一個高貴典雅一個就顯得粗鄙鬧出不少笑料,兩人的關係從師徒到因為利益瓜分問題開始有的嫌隙,男性成為他們的賭注,比較特別的是這部電影愛情的部分幾乎是淡化的相當罕見的安排,在此頗具女性意識,尤其是當兩種無論是外表或者是內在迥然不同的女性比起男人競爭的手法更是瘋狂。

而影片精彩之處來自男主角出現兩位主角各顯神通互相鬥法贏得男主角歡欣順便惡整對方,除了橋段本身的好笑,尤其類似垃圾袋的服裝橋段還被嘲諷好幾次,也要歸功於兩位女主角透過肢體語言的表演呈現出喜感,兩位女主角合作默契十足,劇中的轉折也與舊版是差不多的,開頭的字幕動畫也頗有誠意相當俏皮,對於一個初次執導長片的導演來說能夠有這樣的成績算是很不俗。

詐騙女神》是一部少見的女性搞笑喜劇,透過安海瑟薇的老鳥遇上蕾貝威爾森飾演的菜鳥兩人鬥法騙人的故事,電影喜劇氛圍營造頗濃厚,故事本身相當流暢,笑點也幾乎是每幾分鐘就誕生一次,安海瑟薇與蕾貝威爾森的表演功不可沒,是一部相當討喜的喜劇。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09】 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