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完美搭檔》異姓兄弟天生絕配,同心打造勵志人生!


改編自韓國光州某間社會福利機構的真人真事,兩人從小互為手足頭腦合作無間,還沒看電影之前,以為又是一部跟法國電影《逆轉人生》類似的故事,但看完之後,發現迥然不同,全片充滿韓國親子文化與社會議題的特色,可說是笑淚交織的2.0升級版。

「弱者因為在一起,其實比強者更強大 ! 」

異姓兄弟從小被家人遺棄,兩人一個肢障一個智障,
前者肢體障礙頭腦聰明,後者智能障礙但四肢發達,
你做我的手足,我當你的頭腦,合作無間一起長大;
收容所神父過世,留下倆兄弟與一群棄兒自生自滅,
兄弟與美女游泳教練同心協力,共同打造勵志人生,
誰知多年以後,智障弟弟的親生媽媽突然出現尋子,
上法庭訴諸法律打官司,眼見一場搶人風暴將開打,
這對天生絕配的異姓兄弟,未來命運是分是合?

韓國電影近年幕前幕後人才輩出,不管哪種類型的電影,從商業片、政治片到藝術片,都能拍出新意,不只口碑好賣座佳,還一路拿下國內外影展大獎,電影賣座自然有錢投資拍攝下一部,整個電影產業就這樣風生水起,韓風就此一路刮起紅遍全球。

最近一部將於2019年5月24日在台上映的電影《完美搭檔》 (나의특별한형제/Inseparable Bros)也是如此,還沒看電影之前,以為又是一部跟法國電影《逆轉人生》(Intouchables)類似的故事,但看完之後,發現迥然不同,全片充滿韓國親子文化與社會議題的特色,但拍得十分精彩,觀影過程笑聲不斷,但感人處也讓人默默滴淚,可說是笑淚交織的2.0升級版。





電影《完美搭檔》 (나의특별한형제/Inseparable Bros)改編自韓國光州某間社會福利機構的真人真事,真實人物是一對共同生活多年的異姓兄弟棄兒,哥哥崔勝奎是一位天資聰穎的肢體障礙者,弟弟朴宗烈是一位四肢發達的智能障礙者,兩人從小互為手足頭腦合作無間,不但一起大學畢業,更考取社工執照,獲得社會大眾矚目。

製片人在偶然間,聽到這段感人勵志真人真事,決定翻拍成電影,找來擅長以喜劇手法去關注社會面貌的《革命吧!宅男》導演陸相孝執導,由之前在台灣大賣的韓片《雞不可失》主角演技派男星申河均、《Running Man李光洙與《情慾誘惑》新生代女星李絮領銜主演,導演陸相孝舉重若輕,以喜劇手法論述其中議題,傳達他心中的信念: 「家庭定義通常源自血緣,但即使沒有血緣關係,只要彼此能相互扶持一同生活,也能成爲家人。」

申河均在本片中,首次挑戰肢體障礙的角色,全程坐在輪椅上演出,手腳身體都不能動,只能靠著臉上表情做戲;而大家熟悉的《Running Man》190公分高個子李光洙,同樣挑戰高難度,扮演只有5歲智商的智能障礙者,兩人共同詮釋這對原本同為天涯淪落人,被親人遺棄,幸賴收容所神父照顧才得以活下來的異性兄弟,如何合作無間,開創屬於兩人的勵志人生。





電影《完美搭檔》 (나의특별한형제/Inseparable Bros)劇本流暢,關於人性的喜怒哀樂描寫細膩,全片劇情娛樂性高潮疊起,許多笑點與催淚點對白設定精準,兩位男主角申河均李光洙演技精湛,一靜一動進退靈活貫穿全片,拿捏之間完美無瑕,讓全場觀眾隨著劇情時而開懷大笑,時而眼淚盈眶,再加上氣質脫俗的女主角李絮,這充滿正能量的美少女在片中穿針引線,讓劇情一路推展,起承轉合靈巧感人,是朵賞心悅目的紅花,令人激賞!



三位主角申河均李光洙李絮還一起合唱電影《完美搭檔》(나의특별한형제/Inseparable Bros)主題曲「Happy」,讓電影不只好看又好聽!

本期焦點-【v.707】 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