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柏林我愛你》忘掉過往活在當下,找回愛與分享的勇氣


如果說巴黎是浪漫、紐約是熱情,那柏林則代表重生後的激情,《柏林我愛你》訴說著多段發生在柏林,德國人、外國人、移居難民之間,各自獨立又相互圓滿愛的故事,「愛的城市」系列電影,由一系列短片組成,交織成一幅巨大的城市群像。

集結以下 11位國際重量級導演聯手打造的電影《柏林我愛你》(Berlin , I Love You),由曾拍攝2006年《巴黎我愛你》、2009年《紐約我愛你》幕後製作團隊再度出擊,訴說著多段發生在柏林,德國人、外國人、移居難民之間,各自獨立又相互圓滿愛的故事,觸及了關於生命與愛恨、兩性與政治、移民與難民等多元議題;電影中的故事主人翁,各自懷抱著或哀傷、或憤怒、或失落、或探索、或感恩迥然不同的心情,來到了柏林這城市,有的只是短暫停留,有的是落地生根;有的是主動選擇,有的是無所抉擇,他們之間相識於偶然,卻用愛化一瞬為永恆,交錯出一段段涵蓋了愛情、親情、與陌生人及時救援的友情,讓人動容也讓人深思。

紅酒燉香雞》編導演全才男星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
惡魔教室》德國金獎導演丹尼斯甘塞爾(Dennis Gansel)
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文藝名導彼得契爾生(Peter Chelsom)
歡樂合唱團黛安娜艾格倫(Dianna Agron)
異次元駭客喬瑟夫盧斯納克(Josef Rusnak)
誘惑‧夜》瑪希泰傑汀(Massy Tadjedin)
《尋找扎克》丹尼雷維(Dani Levy)
戀夏三明治佛南多安博可(Fernando Eimbcke)
賈斯汀富蘭克林(Justin Franklin)、斯蒂芬妮馬丁(Stephanie Martin)
克勞斯克勞森(Claus Clausen)


全片參演的大牌如林,眾星雲集同場競技,包括《黛妃與女皇》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Helen Mirren)、《贖罪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真愛挑日子》英倫男神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愛你九週半》與金球獎影帝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與《我的超人女友》路克威爾遜(Luke Wilson)在內等重量級演員參與演出,共同詮釋發生在德國柏林這個城市,一段對發生在母女、父女、難民、音樂人、街頭表演者、導演、變性人、工程師、洗衣店老闆娘、外拍模特兒他們之間愛的輾轉故事,還有一輛超搶眼的智慧型人工智慧汽車。

除了或針鋒相對、或動人心弦的感人對白與告白外,片中賞心悅目的柏林城市水岸風景,以及一首首悅耳動聽的歌曲,都幫電影《柏林我愛你》(Berlin , I Love You)加了不少分,每一首歌詞又巧妙地與劇情發展相繫,有的娓娓道來,訴說著故事主人翁的當下心情,讓人看得聽得開心又感觸良多。



生命有起有落,不管是在大城市努力過活的在地人,或是偶然造訪的異鄉人,柏林,不同於紐約與巴黎,以它獨有的城市節奏與脈動,療癒了身在其中的紅塵男女,學會放下過往,活在當下,才能開展明媚的未來,而「愛」就是不二法門。

每個富有盛名的城市,都有其獨特的特質。如果說巴黎是浪漫、紐約是熱情,那柏林則代表重生後的激情,2019年電影《柏林我愛你》與2006年《巴黎我愛你》、2009年《紐約我愛你》同為正宗「愛的城市」系列電影。由一系列短片組成,交織成一幅巨大的城市群像,並集結眾多當代影壇知名導演與國際巨星,共同打造一系列發生在德國柏林的溫暖故事。



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 在新片《柏林我愛你》當中飾演一位充滿理想的社工珍(Jane),當她從難民營中,將一個無人看顧的阿拉伯男孩接回家暫住時,卻意外找到和母親瑪格麗特(Margaret,由海倫米蘭Helen Mirren飾演)和解的出口。母女盡在不言中的默契和親情,讓讓觀眾打從心底浮現暖意。

愛你九週半》(9 1/2 Weeks)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在電影《柏林我愛你》當中,飾演一位風流倜儻的大叔Jim。他在酒吧中邂逅一位神祕女孩,讓觀眾看到他不羈外表之下,那深藏的脆弱與傷痛。他也憑藉深刻演技,完美呈現鐵漢角色的柔情樣貌,讓人為之動容。

本期焦點-【v.705】 2019/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