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女王的柯基》題材有趣,可惜沒好好發揮


《女王的柯基》是部挺可愛的電影,雖然說不上有特別的感動或是感觸,其實有些小朋友可能看不懂的笑點,因為跟時事有關,片中的人物畫的很傳神,不過大部份的內容還是可愛柯基的冒險,且故事算簡單的善惡分明,所以還是老少咸宜。

女王的柯基》是部挺可愛的電影,雖然說不上有特別的感動或是感觸,但這個題材本身就很有趣,把女王身邊的柯基搬上大螢幕呢,看看開心是沒問題的,但建議別把期待設在皮克斯等級。

英國女王很喜歡柯基,如果沒聽過這方面的資訊,可以先Google一下,因為《女王的柯基》就是用這些柯基當主角的。其實《女王的柯基》有些小朋友可能看不懂的笑點,因為跟時事有關,片中的人物畫的很傳神,川普,菲利普親王等等,政治上的互動跟對白,幽默是設計給成人觀眾的。另外還有玩到《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這個小朋友也應該不會看過(限制級)。不過大部份的內容還是可愛柯基的冒險,且故事算簡單的善惡分明,所以還是老少咸宜。



女王的柯基》剛開始在白金漢宮的生活還蠻逗趣,等到主角柯基開始在外面流浪時,我個人覺得,喜感有降低,幾個新出現的角色沒有能很快討喜,牠們的笑點就不是很容易笑,且因為這段有故事要發展,要讓主角展現領袖氣質,鼓舞大家對抗強權,還要贏得美人,所以放比較多重點在劇情上。但劇情本身又算蠻「方便」的,轉折點就是…該轉就轉,不是很有說服力(比如美女對主角態度的改變,夥伴選擇的改變等等),主角自己的成長也算是蠻…不知道怎麼就成長了。所以看起來會稍微冷一點。



簡單來說,是看得蠻開心的,以狗狗為賣點,非常可愛沒話說,且把現實的狀況拿來變成有趣的動畫。看看單點式的笑料不錯,但如果要看傳遞訊息,或是對故事細節比較講究的話,可能就不是那麼出色了。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02】 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