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女王生不逢時-《侵密室友》


某方面來說,也許尼爾也想要看伊莎貝那種癲狂恐怖到極致的演技,演過這麼多回的瘋女人,伊莎貝雨蓓的瘋狂總是會讓觀眾覺得她很認真,也讓《侵密室友》顯得更為壓迫,除此之外電影似乎不計畫深入更多現代人的寂寞心靈。

其實不太清楚那個曾拍過《亂世浮生》、《夜訪吸血鬼》的尼爾喬登怎會跑來拍這部劇情上看起來很像三流驚悚片的故事,看電影時直到伊莎貝雨蓓登場才赫然知道原因,某方面來說,也許尼爾也想要看伊莎貝那種癲狂恐怖到極致的演技,演過這麼多回的瘋女人,伊莎貝雨蓓的瘋狂總是會讓觀眾覺得她很認真,也讓《侵密室友》顯得更為壓迫。

當然《侵密室友》偏向於在數位化時代當中,人與人的疏離感反而日益加重,再加上又要兼顧基本的娛樂性,所以這當然不會是雨蓓從前玩到極限的《鋼琴教師》,《侵密室友》的主場戲仍交給了稚嫩的克蘿伊摩蕾茲,但說來也有趣,當初看《特攻聯盟》還是小女孩,沒想到八九年過去,現在也開始演個社會新鮮人了。


侵密室友》前半段節奏一般,卻在電影後半小時完全大爆發,克蘿伊的夢中夢在同樣類型片來說算是老套,但這可是伊莎貝雨蓓女王,她就是有本領演得恐怖又駭人,讓觀眾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這也就是《侵密室友》本身最大的魅力。

除此之外電影似乎不計畫深入更多現代人的寂寞心靈,伊莎貝的角色單純被妖魔化,但是做薑餅那段,延續她為自己縫小指的駭人場面,對她來說依舊信手捻來,精彩極了,全片光看她的演技都足夠。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白色豆腐蛋糕】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01】 201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