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人盡皆知》愛過,就是一生的牽掛…


導演阿斯哈法哈蒂以風光明媚的小城風光,對比詭譎繁複的人性猜疑,夫妻之間的信任與愛,在此刻也受到極其嚴厲的考驗,一如過往,導演阿斯哈法哈蒂在電影只將人性的善惡深入剖開,真實地呈現在觀眾的眼前,並未作出任何的批判。

一樁由結褵多年夫妻隱瞞多年,從未對外洩露半字片語的驚天秘密,為何在一夜之間,成了「人盡皆知」的家族疑雲傳聞?

如果之前你曾看過奧斯卡金獎得主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的作品,就知道他極為擅長處理家庭親密愛人之間愛恨情仇的題材,即將於2019年4月12日在台上映的西班牙電影《人盡皆知》( Todos lo saben/Everybody Knows)也不例外,由奧斯卡金獎夫妻檔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與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與《謎樣的雙眼瑞卡多達倫(Ricardo Darín)三位實力派演員領銜主演。



電影《人盡皆知》( Todos lo saben/Everybody Knows)故事從一位少女,跟著媽媽返鄉參加親戚的婚禮,卻神秘地在家中被綁架離奇消失得無影無蹤,原本開場久別重逢的家族聚會,就此急轉直下風起雲湧,人性波濤暗潮洶湧襲捲而來,誰將在其中被吞沒?

心急如焚的媽媽蘿拉(Laura,由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飾演)為了救女伊蓮娜(Irene,由Carla Campra飾演),驚動了舊愛葡萄園主人帕可(Paco,由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飾演),與遠從國外飛來的丈夫Alejadro(由瑞卡多達倫Ricardo Darín飾演),衍生而出一連串貫穿在一女二男新歡舊愛,兩代親子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恩怨情愛,無論如何不計一切代價,一定要把女兒救回來的媽媽,究竟會做出怎樣不為人知的舉動? 而這樣的決定,又將為原本歡喜慶祝婚禮的家族,帶來怎樣的衝擊?掀起怎樣的情愛糾葛的驚濤駭浪?



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以風光明媚的小城風光,對比詭譎繁複的人性猜疑,一齣交錯著家庭、婚姻、夫妻、子女、舊愛新歡,三代之間家族錯綜複雜的家產與情愛糾葛就此上演。

男女主角身陷在各懷善惡心思的家族親戚與街坊鄰居傳聞之中,夫妻之間的信任與愛,在此刻也受到極其嚴厲的考驗,因為每一步的決定,不僅關係著女兒的性命安危,更牽扯到女主角與丈夫,以及舊愛,還有家族之間的信任與愛,電影到了末段,真相逐漸明朗,策畫綁票的不是外人,而是誰都意想不到的家族中成員,當人性的猜忌、金錢、親情與愛情、善意與惡意的謊言、自私與無私,全糾纏在一起,如果你是當事人,會是冷靜面對理智分析,還是像片中的男女主角身陷「當局則迷,旁觀則清」的泥沼呢?

一如過往,奧斯卡金獎得主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在電影《人盡皆知》( Todos lo saben),只將人性的善惡深入剖開,真實地呈現在觀眾的眼前,並未作出任何的批判,而是留給每一位觀眾心中的那把尺去評斷,當天下的是非黑白,碰到了真假難辨的人性善惡時,也許答案就真的是因人而異了。

本期焦點-【v.701】 201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