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相對世界。明日終結?》為愛穿梭相對世界,用情終結邪惡勢力!


以日本兩個相對世界的毀滅戰爭為題,全片故事情節與人物設定都很簡單,全片賣點,完全在於配音、動畫筆觸、影像配色與主題曲。進行幕後配音的聲優演員,個個聲音表情讓人動容,而片中的人物筆觸鮮活,影像配色豐沛飽滿。

2020年的日本,不斷發生有人猝死的意外,死去的人不分男女老幼職業貴賤,弄得全日本人心惶惶,政府卻始終找不出原因…

直到有一天,一名就讀於東京,自幼喪母向來沉默寡言的高校生狭間真,突然遇見一位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年輕人,身懷絕世的武功與利害的兵器,他自稱來自另一個世界的自己,名為JIN,並跟狭間真解說關於日本近日一連串猝死意外背後的原因,又說自己是前來暗殺一名跟另一個世界的邪惡女王面貌相同的女孩,只是狭間真怎麼也沒想到JIN要暗殺的對象,竟然是自己心儀的女孩泉琴莉!

眼看一場穿梭在兩個相對世界的生死大戰,將掀起千尺高的驚濤駭浪,高校生狭間真為愛,會採取怎樣的行動來改變這一切呢?


日本動畫電影《相對世界。明日終結?》(あした世界が終わるとしても/The Relative Worlds),原譯為《就算世界明天終結》),沿用動畫公司CRAFTAR STUDIOS先前團隊原創製作的短篇動畫《相對世界(ソウタイセカイ)》的世界觀,片中角色也一樣,長篇動畫電影由日本新銳導演櫻木優平一手編導,小說也由導演櫻木優平執筆,在《DA VINCI》2018年11月號連載中,2019年1月25日於日本公開首映。

其實電影《相對世界。明日終結?》(あした世界が終わるとしても/The Relative Worlds)以日本兩個相對世界的毀滅戰爭為題,透過一對高校即將畢業,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男女,面臨另一個世界的侵略,從對抗到攜手反攻,背後都是因為愛,全片故事情節與人物設定都很簡單,全片賣點,完全在於配音、動畫筆觸、影像配色與主題曲。

這群幫片中動畫電影人物角色,進行幕後配音的聲優演員,個個聲音表情讓人動容,透過他們充滿磁性感情,時而優雅、時而高傲、時而兇狠、時而激昂、時而深情變化多端的嗓音,將片中的動畫人物角色個性,傳達得十分到位,也讓觀眾聽得完全入戲。


而片中的人物筆觸鮮活,影像配色豐沛飽滿,特別是兩軍你來我往、飛天遁地、刀光劍影鞭捲的高速度與刺激的對戰場面,表現得十分細膩又揮灑自如,讓人完全感受到片中人物與武器的殺傷力! 是近年看過日本動畫電影用色最讓人驚豔的一部作品。

當然好的動畫電影,絕對少不了一首悅耳動人的主題曲,在2019年3月29日進戲院一探男女主角穿越生死戀的奧密前,先來聽聽這首電影《相對世界。明日終結?》(あした世界が終わるとしても )的主題歌,詞曲與主唱由愛繆一手包辦,並由立崎優介、近藤隆史與田中裕介共同編曲,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VKtrCKgEjE

本期焦點-【v.699】 201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