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彩色季節-《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


《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是一部樂觀正面的職場勵志喜劇,透過女主角離家來到遊樂園工作,從原本討厭到逐漸愛上這份工作,享受服務客人的樂趣,男主角西島秀俊難得演出比較陽光的角色,當紅的波瑠延續日劇裡小資女的形象。

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描述與男友同一間公司的波瑠卻被派到熊本一間樂園工作,原本看不起這個鄉下小地方,做的事情也不是她喜歡的,時間久了發現自己逐漸愛上這裡,自己有了極大的改變。

主要以主人翁女孩波瑠飾演從小到大沒有離家住外面的東京女孩,當因為工作調派到熊本萬般不捨,希望能成為公司MVP好早日調回總部,西島秀俊飾演的上司,老是叫她做一些打雜的工作,令她感到痛苦無趣,認為自己所擔任的職務,並不是要做這些撿垃圾的無聊事情。當女主角得知自己並非是優秀的學歷被挑選,甚至另外一個新進人員,還是更厲害的東大,有種被耍的感覺,當遊客詢問景點時女主角講不出口,同事卻馬上就能指出,才發現原來上司的用意是要她先了解整個樂園。

如果看過《穿著PRADA的惡魔》的話,本片概念有幾分類似,新進女主角原本對不了解的產業打算只是應付,直到真正融入後才真正愛上這份工作,與男友的人生目標也漸行漸遠的常見安排,電影是標準起承轉合的模式電影,從來到新工作,對工作不了解排斥到逐漸認知擔任新的任務,包括處理偶像美少女,意外得知自己的上司打算離職,希望能給西島一個離職大驚喜。


整部電影優點大概就是沒有讓男女主角送作堆的無聊戲碼,跟電影影像、氛圍、色調一樣保持著彩色歡愉的感覺,尤其是最高潮,男主角搭乘熱氣球,讓各種顏色的氣球掉落整個樂園相當美麗,可能也是本片最大開銷,不過也替這座熊本樂園做了非常棒的行銷。

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是一部職場勵志喜劇,透過女主角離家來到遊樂園工作,從原本討厭到逐漸愛上這份工作,享受到服務客人的樂趣,是一部樂觀正面的勵志喜劇,男主角西島秀俊難得演出比較陽光的角色,當紅的波瑠延續日劇裡小資女的形象。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696】 2019/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