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七龍珠超:布羅利》我想要看動漫


故事開頭以貝吉塔星球與弗力札的恩怨情仇為主,孫悟空為何來到地球,弗力札為何毀掉貝吉塔星球,這一切都有了解釋,布羅利也變得有血有肉,我從小看《七龍珠》漫畫已超過20年,面對鳥山明親自解釋這一切的淵源,我除了感動還是只有感動。

暫且遺忘「布羅利」這一位號稱史上最強賽亞人的故事全盤更改,不同於過去劇場版,以一種完全重啟的方式讓我們再度看到這位霸氣的梟雄,但有趣的是《七龍珠超:布羅利》卻改讓這個角色變得單純且溫柔,不若過去的霸氣,更有趣的是自從前兩集劇場版之後,《七龍珠超:布羅利》的故事幾乎少去了過往的霸氣,變得越來越人性,最終孫悟空現身表明與布羅利的惺惺相惜,更是讓人感動。

不過,這一切的感動更來自於片頭20分鐘的前傳故事,這真的讓我感動到幾乎要掉下眼淚。

在《七龍珠超:布羅利》的開頭,故事一反常態,不讓主角孫悟空先出場,採以貝吉塔星球與弗力札的恩怨情仇為主,弗力札接管軍隊統御賽亞人種族,不過賽亞人種族卻有自己的盤算,另外在王族之間的鬥爭,更產生了一樁又一樁的悲劇,最終產生了悲劇,貝吉塔王朝的滅亡,巴拉卡斯對貝吉塔的強大恨意,孫悟空為何來到地球,弗力札為何毀掉貝吉塔星球,這一切都有了解釋,我從小看《七龍珠》漫畫已超過20年,面對鳥山明親自解釋這一切的淵源,我除了感動還是只有感動。


主角不是孫悟空,不是貝吉塔,真的是布羅利。

布羅利擁有壓倒性的力量,就連化身數段超級賽亞人形態,甚至化身紅髮階段的神都難以與之匹敵,然則那種震撼力拔山河的嘶吼,外加肌肉緊繃施展極致蠻力的對決,速度與力量的對決,動輒輕鬆毀滅山河,那樣的爽快讓我首次在電影銀幕上看到,過癮極了。

不騙你,做為一名龍珠迷,聽到那首經典主題曲〈Cha-La Head Cha-La〉,又能聽到野澤雅子配音的孫悟空大喊「龜派氣功kamehameha」,完全就有一種初戀般的悸動感,眼淚都快掉出來了,真的。

七龍珠超:布羅利》就是這麼容易勾露起漫畫迷心聲的一部電影,布羅利也變得有血有肉,更神奇的是經典反派弗力札在3度復活之後,一改昔日的霸氣倨傲,這一次也顯得相當搞笑,這樣的弗力札倒也不讓人討厭,反而覺得可愛。孫悟空在征戰保護地球多年之後,上一回發現不同宇宙也有強者之後就會興奮,這一回遇到布羅利也亦然,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強,也不為什麼,不想要稱霸擁有「宇宙最強者」的名號,只是喜歡打架,只是覺得打架很過癮,這實在太熱血了。

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會一直喜歡孫悟空吧。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白色豆腐蛋糕】

本期焦點-【v.695】 201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