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我想要你記得_》談感情,哪怕只剩回憶。


台灣與法國合拍的愛情電影《我想要你記得_》是一部相當唯美又令人心碎的作品,被日夜沖淡的回憶,字字句句都是事過境遷以後人事已非的感慨,充滿詩意與清新的風格簡直令人上癮,我很喜歡片中那種被逼到「心力交瘁」卻仍不願妥協的心情。

  台灣與法國合拍的愛情電影《我想要你記得_》是一部相當唯美又令人心碎的作品,電影的開場便跨足了故事的時間與距離,被日夜沖淡的回憶,字字句句都是事過境遷以後人事已非的感慨,沒多久,劇情回溯到了起點,瑪莉亞與奧利維的相遇算是特別,兩個隻身的靈魂,在異鄉遇見了熟悉的彼此,走過相識與相處的過程,這是一段既甜蜜也浪漫的際遇,不時也能感受到他們對彼此的無厘頭。

  不過,原以為的穩定,一個突如其來的轉折,讓愛情瞬間面臨了考驗,將感情注入生命的議題以後,何人又能維持最初的完整,何心又能堅定不移去解釋往後的生活。



  《我想要你記得_》同時也是一部溫柔的電影,利用低聲的口吻與輕撫的指尖滑過,就像愛情,來得輕巧又不帶規律,「我們都走過來了」在時光的飛逝之中,學會了刻骨銘心原來不是一種特定的美好,有時候只要回想起來仍能淡淡微笑,那便已足矣。

  整體來說,《我想要你記得_》充滿詩意與清新的風格簡直令人上癮,我很喜歡片中那種被逼到「心力交瘁」卻仍不願妥協的心情,如此真實又保持著追究「愛」的本質,與試探一段關係的小心翼翼,我想要你記得,即使你不記得,我仍在被我們冰封的那段記憶裡,好好活著。

作者:奈傑 【奈傑的電影生活】

本期焦點-【v.682】 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