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越怪越可愛-《鬼靈精》


金凱瑞版本的《鬼靈精》記憶猶新,環球影業推出動畫版的《鬼靈精》,班尼迪克康柏拜區那種低沉性感的嗓音,意外為這部電影增添不少風采,我們能看到這部電影風格鮮明,有可愛的寵物及小女孩,十足就走illumination的套路,可愛,迷人。

其實金凱瑞版本的《鬼靈精》記憶猶新,環球旗下的illumination影業就立刻推出動畫版的《鬼靈精》,照樣有繽紛華麗的視覺特效,有聖誕節的歡愉,也有不少特技演出,讓人想起先前才剛看過的《小腳怪》,不過《鬼靈精》仍有自己的樣貌,我們能看到這部電影風格鮮明,有可愛的寵物及小女孩,十足就走illumination的套路,可愛,迷人,讓人想要多看幾眼。

由於小小兵儼然已成為illumination的吉祥物,這一回的《鬼靈精》當然又要繼續製造各種扮萌的可愛生物,圓滾滾的小女主角爬樓梯的姿態可愛,寵物狗麥克斯可愛,電影裡面各種討人喜愛的橋段,擺到聖誕節的慶典氛圍,還是一樣討喜。


班尼迪克康柏拜區那種低沉性感的嗓音,意外為這部電影增添不少風采,不過《鬼靈精》改編自經典童書,故事本來就不複雜,想偷走聖誕節氛圍的綠色怪物,在最後一刻又被村民感動,決心與村民同歡的聖誕故事,這一回的動畫版其實想像力也較為匱乏,沒有類型相似的《小腳怪》那樣討喜,在政治議題上能夠有比較多的發揮,雖然畢竟觀眾取向不同,但我仍忍不住想像,illumination是否還能夠繼續這樣拍攝可愛動畫下去?會不會開始有撞牆期?

但是這部電影在北美仍創下佳績,也許這終究是我的多慮,也說不定。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白色豆腐蛋糕】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80】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