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阿寶動物一族》人類們解放吧!


動物園即將關閉了。《阿寶動物一族》每個人雖然長久以來被動物園所羈絆,與動物長期相處難免有些不捨,但也因為放下了,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去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壓抑的心,也因為動物園柵欄的開啟,而找到宣洩出口。

我還記得2015年看到一則報導《哥斯大黎加正在關閉動物園、釋放所有囚禁動物》,雖然受制於還有10年的契約(於2025年關閉兩座動物園),但我們將樂於看見人類與動物間,回到最原始與自然的互動模式,不再囚禁動物。哥斯大黎加也向全世界的人宣誓對於動物與環境的尊重。

阿寶(菲利斯莫阿提 飾)的家族也有個動物園,為了父親的再婚婚禮,踏上了返家的旅程,在火車上認識了一位怪怪的女生蘿拉(莉蒂西亞杜希 飾),阿寶為了讓家人安心,提議蘿拉當他的日租女友。兩人回到了家裡,讓蘿拉大開眼界,除了動物園的動物外,也對於他們家人的古怪行為感到訝異,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阿寶妹柯琳(克莉絲塔特瑞特 飾)是個整天披著熊皮的古怪正妹;阿寶爸馬克斯(尤漢赫爾汀柏 飾)是個喜歡泡在充滿溫泉魚魚缸裡的中年男子;阿寶哥維吉(吉約姆古依 飾)看似正常,卻被這家人搞瘋。與家人相處瘋癲的程度,不亞於動物的野性。


我們每個人,長大之後吸收了許多知識,逐漸長大成人,而也逐漸地忘記了自己,就像阿寶小的時候天馬行空,充滿創意的發明了許多東西,長大之後卻只能做修電梯的工作;柯琳小時候面對動物死亡的創傷,影響長大後對於陌生人的防備;維吉看似管理動物園最佳的人選,但其實也侷限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動物園苦悶生活;馬克斯年輕時的拈花惹草,為了挽回未婚妻佩姬(瑪莉娜佛伊絲 飾)的心,一直強迫自己做出改變,但其實佩姬最愛的還是最原始的馬克斯。

動物園即將關閉了。《阿寶動物一族》每個人雖然長久以來被動物園所羈絆,與動物長期相處難免有些不捨,但也因為放下了,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去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壓抑的心,也因為動物園柵欄的開啟,而找到宣洩的出口,每個人都有讓自己活的更精彩的權力,盡情的解放自己吧!

作者:吳右 【無關影評】

本期焦點-【v.664】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