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最小的最偉大-《蟻人與黃蜂女》


最渺小的往往最容易忽視,性格中庸平淡,當初只為了爭取女兒的贍養費,才誤打誤撞成為超級英雄的「蟻人」,沒有太特別的大破大立,也不可能讓人失望,畢竟劇本對白太逗趣,保羅路德表演魅力太迷人,這一切讓《蟻人與黃蜂女》展現一種璀璨神采。

最渺小的往往最容易忽視,性格中庸平淡,當初只為了爭取女兒的贍養費,才誤打誤撞成為超級英雄「蟻人」的史考特朗恩(保羅路德 飾演),完全胸無大志,沒有想要拯救世界的意願,但一聽到充滿正義的美國隊長需要幫忙,他又立刻奮不顧身,這就是史考特朗恩,不那麼厲害,卻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會更愛他。

蟻人與黃蜂女》就跟上一集一樣,一切都是為了女兒,一切都是犯錯的男人,漢克皮姆(邁可道格拉斯 飾演)性格孤僻暴躁,不擅長與人來往,這讓他與昔日同伴鬧翻,更在一次悲劇中,永遠失去了妻子,這讓他遺憾終生,於是拼了命都希望能夠找回妻子珍妮特(蜜雪兒菲佛 飾演),也算是了結女兒的願望。史考特朗恩身為父親,當然也是這樣,他為了回到女兒身邊,寧願放棄拯救世界的重責大任,困在家中兩年,也不忘打造特殊機關,要讓女兒玩得開心。


當然了,還有第三個父親。

蟻人與黃蜂女》電影喜歡出現對照組,比爾佛斯特(勞倫斯費許朋 飾演)願意撫養已故同事的女兒艾娃(漢娜約翰卡門 飾演),都只為了讓她更好,在這麼多的電影中,反派都想要成為更強大的人,但這回的反派「幽靈」卻很不一樣,她只想成為普通人,她只想回到普通生活,不願意再被這個世界的紛紛擾擾影響。

父親們彼此對抗,彼此了解,最後彼此成長,這讓《蟻人與黃蜂女》顯得特別溫情,也特別簡單,反派並不邪惡,不只是「幽靈」最終仍聽從義父的話,不綁架對方小孩,就連軍火商人桑尼伯奇(華頓哥金斯 飾演)也算是好人,要套話時不嚴刑逼供,套出情報時不趕盡殺絕,甚至還疑似買票上船。


他們這麼好,這個世界當然也就不會糟了。

蟻人與黃蜂女》故事節奏輕快,格局小,沒有太多的嚴肅劇情,面對其他的漫威電影格局越來越龐大,這部電影的堅持倒也是難能可貴,不是要消滅可怕的敵人,而是要拯救自己所愛的人,就連飛車場面也是趣味風格,不像《美國隊長》系列的緊湊刺激,不像《黑豹》的酷炫,就只是變大又變小,相當趣味,最後還能在片尾時與信念不同的人鳴金收兵,沒有過多的衝突,真是美好。

而這也許就是我們企盼的簡單娛樂電影,當然了,我或許就像上一回《蟻人》一樣,對這部電影沒有辦法抱著過多的期望,也認為這系列在失去天才導演艾德格萊特之後,就成為了一部不過不失的趣味電影,沒有太特別的大破大立,也不可能讓人失望,畢竟劇本對白太逗趣,保羅路德的表演魅力太迷人,這一切都讓《蟻人與黃蜂女》展現出一種璀璨的神采。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白色豆腐蛋糕】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62】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