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假掰英雄》意外精彩的胡鬧喜劇


《大藝術家》尚杜賈丹協同《惡棍特工》梅蘭妮蘿倫,創造一部既歡樂又胡鬧的愛情喜劇,兩人初次合作就充滿火花,他們一來一往更是本片最大看點,用誇張的胡鬧喜劇包裝,實則講出從古至今有些名人誇大其事蹟,引發群眾盲從的種種社會亂象。

假掰英雄》是部法國喜劇電影,劇情主要講述男主角紐維爾隊長因為在戰場上失去消息,讓故鄉的未婚夫寶琳擔心不已,作為寶琳姊姊的女主角伊莉莎白認為紐維爾凶多吉少,便假冒紐維爾名義寫信給寶琳,沒想到信中虛構的種種英勇事蹟,卻意外把紐維爾變為全民英雄。然而在大家都認為紐維爾戰死的三年後,「大英雄」紐維爾回到故鄉,引發杜撰者伊莉莎白和假英雄紐維爾兩人激烈又有趣的攻防戰。

大藝術家》奧斯卡影帝尚杜賈丹,協同在《惡棍特工》飾演戲院老闆的女星梅蘭妮蘿倫,創造一部既歡樂又胡鬧的愛情喜劇,一個風流又浮誇的大騙子,對上不斷找他辮子來彌補自己過錯的貴族女子,兩人初次合作就充滿火花,他們一來一往更是本片最大看點。



假掰英雄》作為一部法國電影,他沒有我們較不熟悉的歐洲片節奏和笑點,反倒有點像法式與美式的融合。而且電影看似以笑點構成,但其中也有許多耐人尋味之處。劇情面精準塑造一個膽小但希望大眾認同的角色,在所有人都沉浸在紐維爾的英雄事蹟時,編劇也不忘給他處處碰壁的窘境,紐維爾要面對的不但是急於揭發他謊言的伊莉莎白,還有對於戰爭的恐懼,是「活命」、「名譽」還是兩者都要的抉擇,把後段屬於紐維爾的英雄時刻增添不少悲壯與史詩感。

整體而言,《假掰英雄》用誇張的胡鬧喜劇包裝,實則講出從古至今像有些名人誇大其事蹟,引發群眾盲從的種種社會亂象。而且電影的愛情橋段也非常符合全片調性,從開頭看不順眼到慢慢「口嫌體正直」,不但在這個對抗賽中摻進一點浪漫,更讓電影最後的神來一筆變為既意外也完全不讓人意外的完美收尾。

本期焦點-【v.653】 2018/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