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殺妻大丈夫》這車裡有太多負面情緒。


在外面工作很鳥就算了,回到家還得忍受老婆酸言酸語,恐怕是很多男人不想回家的原因,丹麥電影《殺妻大丈夫》(Dræberne fra Nibe)生動描繪了現代夫妻的困境和窘境。這部電影有著滿滿的婚姻戲謔,足以讓陷入爭執或冷戰的夫妻換個角度思考。

  殺手真的不能亂請。

  生活在凡事不可能圓滿的社會裡,隨時隨地都會發生鳥事讓人覺得阿紮,在外面工作很鳥就算了,回到家還得忍受老婆酸言酸語,恐怕是很多男人不想回家的原因,即使愛她,那也不代表可以容忍百般羞辱,男人的臉皮都很薄,可以被嫌棄不努力工作、可以被棄嫌在家不做事,就是不能接受遭到另一半嘲笑床事沒搞頭,那是最後的尊嚴所在,也是酒酣耳熱以後不能觸碰的敏感話題。

  伊博和愛德華靠著工程泥作累積了不少財富,他們不管有沒有努力工作,都讓老婆吃好住好,男人到了這個年紀只怕老婆嫌惡,偏偏英格麗和葛莉特對這兩個一點都不稱頭的老公多有抱怨,他們不懂情趣、沒有興趣、少了生趣,即使物質生活沒有欠缺,精神上根本在守寡。

  女人最不能接受的是無法領會與理解她的另一半,剛好愛德華與伊博都是。


  生氣了,被一次次羞辱最後尊嚴的愛德華決定給老婆一個教訓,喝個大醉後,他上網從俄羅斯找來可怕的殺手伊果,醉酒時,他確實想殺了葛莉特,清醒後才為自己的莽撞感到後悔,伊博難以置信好哥兒們居然上網買兇,目標竟然是各自的老婆?

  就算老婆沉迷於騷莎舞又如何?就算騷莎舞老師魅力無窮又如何?難道要為了這樣買兇殺老婆嗎?

  後悔也來不及了,槍已上膛,殺手伊果準時抵達,兩個中年大叔得想辦法把伊果送回俄羅斯去,不管老婆再怎樣惹得自己不開心,找殺手殺老婆根本就是喪心病狂,伊博和愛德華醒悟了,卻發現這是一個漩渦,已經攪進其中的船根本無法逃脫。

  伊果很有原則,他殺人只因為不想看見不高興的人,被殺的人都是生活過得不如意的傢伙,他自認是在做好事,做好事又有錢賺,何錯之有?

  英格麗與葛莉特完全傻眼,不過就是嘮叨碎唸罷了,有那麼嚴重嗎?


  丹麥電影《殺妻大丈夫》(Dræberne fra Nibe)生動描繪了現代夫妻的困境和窘境,許多女人嫁給男人不是因為帥或有錢,而是看到男人內心的認真與溫柔,只是時間久了、日子不斷流逝,當初期待不同了,習以為常的生活會讓人在口語及態度上變得隨便,女人覺得只是說出真相,男人卻覺得無法忍受,一旦嫌隙出現,分裂只是早晚問題。

  我還是要說,怨恨到買兇殺對方,這種婚姻真的不健康。

  請神容易送神難,愛德華有一種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殘念,伊博倒是看得比較開,反正殺手在側,只要不聽話的傢伙可以通通殺無赦,放棄人生也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而已;葛莉特和英格麗當然不會坐以待斃,既然老公買兇要殺她們,何不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俄羅斯殺手很嗆嗎?英國來的也不容小覷!


  這部電影有著滿滿的婚姻戲謔,足以讓陷入爭執或冷戰的夫妻換個角度思考,即使負面情緒滿滿,何必想想如果真的少了對方,自己會面對怎樣的生活?如果多替對方著想一下下就能換來長久穩定的關係,為什麼做不到?要是對方面對凶險,自己究竟會採取什麼行動?

  當然,前提是那般凶險不能是自己引來的呀。

作者:幕後黑手 【黑手黨】

本期焦點-【v.650】 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