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蘿拉的起源旅程-《古墓奇兵》


畢竟有安潔莉娜裘莉珠玉在前,或許不少人心中艾莉西亞維坎德永遠比不上裘莉,但可看出女主角靠著演技彌補可能魅力的不足,這次的蘿拉會害怕膽怯,不是那種非常女英雄魅力的女漢子,如果沒看過舊版的人更適合,更可以說是給新世代觀眾欣賞的版本。

古墓奇兵》是本系列的再度重啟,華納為了與先前版本區隔,這次從女主角二十出頭開始拍攝,女主角在小時候父親就離家一去不復返多年,一直不願意簽屬父親可能死亡繼承遺產,某日在父親留下的東西得到資訊在日本某個神祕荒島上,於是找上當時幫助過父親的吳彥祖一同尋找父親的下落。

很多人必定會拿這個版本與安潔莉娜裘莉的版本做比較,如果拿安潔莉娜的氣勢與魅力來看,光是開頭女主角在連拳擊時或者在都市中騎腳踏車都被打掛,讓人疑惑這個蘿拉怎麼那麼不神勇,所以才是前傳意味,一切都尚未嘗試還非常的菜鳥,女主角在開頭歷經腳踏車、在荒島上瀑布驚魂、與幾個壞人打鬥、遇上父親後才真正進入電影片名主題,古墓奇兵。

所以不如說這是蘿拉卡芙特的起源旅程,一切都還非常的稚嫩,一心只想尋找失蹤的父親,透過女主角運用智慧找線索終於找到父親,對抗壞人阻止他打開古墓,就如同裘莉版本第二集,一打開可能會造成世界毀滅,而不少動作場面也算是精彩,從開頭騎腳踏車追逐、像是失落的世界女主角卡在老舊飛機上、最精彩的還是進入古墓後面對重重機關,打開古墓的致命真相。


畢竟有安潔莉娜裘莉珠玉在前,或許不少人心中艾莉西亞維坎德永遠比不上裘莉,但可以看出女主角靠著演技彌補可能無法有裘莉魅力的不足,努力演出打鬥很用心,這次的蘿拉會害怕膽怯,不是那種非常女英雄魅力的女漢子,吳彥祖在本片如同裘莉第一集丹尼爾克雷格的存在是一枚男花瓶。

古墓奇兵》觀賞這部電影得要放下安潔莉娜裘莉的版本心態去看是一部頗具娛樂性的作品,打鬥、動作、特效應有盡有,如果沒看過舊版的人更適合,更可以說是給新世代觀眾欣賞的版本,收尾替續集做了伏筆。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45】 201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