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急速獵殺─《疾速救援》


拍過《空中救援》、《絕鯊島》導演一如往常沒讓人失望,《疾速救援》是部閉密空間的懸疑動作驚悚片,透過男主角靠著智取與動作打擊壞人,抽絲剝繭神秘女子的真正目的與陰謀,電影氣氛醞釀相當驚悚,打鬥十分驚險,相當優秀的商業懸疑動作電影。

疾速救援》中開頭以蒙太奇的方式,交代男主角連恩尼遜平凡人的生活,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每日按表抄課通勤,某日由於業績不佳遭到老闆資遣,卻背負房貸與兒子學費,正當不知道如何是好時,坐車路上遇上一名神秘女子,告訴他如果你幫我做一點小事情就可以拿到豐厚的酬勞,沒想到是要他殺掉一個人,他該如何是好呢?

空中救援》原班人馬換到火車上,在狹窄火車上大致上交代形形色色的各種旅客,學生、太妹、自以為是的華爾街上班族對中產階級的歧視,不久遇上一名神秘女子由薇拉法蜜嘉飾演,給了一個無法拒絕的提議,要他找到火車上一個神秘客,只知道暱稱與拿著包包,讓人想起火車怪客中不尋常的關係,當然本片比較簡單。

本片有一大段時間是連恩尼遜個人表演,透過他去抽絲剝繭神秘女子的真正目的與陰謀,男主角掙扎在利益與家人之間,如果不照做就有人被殺害,於是男主角在僅有的線索之下到處尋找神秘女子所需要的人,狹窄的火車空間提供不少壓迫感,靠著智慧與乘客試探性對話、過程中還得提防壞人安排樁腳偷偷觀察他。


拍過《空中救援》、《絕鯊島》導演一如往常沒讓人失望,緊湊的步調、懸疑的氛圍,無辜的男主角證明自己清白、狹窄的火車空間安排打鬥製造不少張力,一場男主角從急速的火車外爬進來頗千鈞一髮,最高潮火車爆炸像是煞不出相當刺激,真凶現行像是《王牌對王牌》,男主角連恩尼遜再度展現男性雄風,打擊壞人整奸除惡相當有魅力,厲陰宅的薇拉法蜜嘉飾演的神祕女郎,與派屈克威爾森皆有畫龍點睛的作用,兩人沒有對手戲頗奇妙。

疾速救援》是一部閉密空間的懸疑動作驚悚片,透過男主角靠著智取與動作打擊壞人,電影氣氛醞釀相當驚悚、故事相當流暢,打鬥十分驚險,一部相當優秀的商業懸疑動作電影。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37】 201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