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歌喉讚3》一直唱下去


沒想到五六年過去,Bellas已經從第一集的入學,第二集的畢業,第三集玩的則是「出社會之後,決定最後一搏」,比較可惜的是片長過短,再加上電影降低音樂元素。當然《歌喉讚3》還是可愛的,不過作為系列作的最終章,還是有些遺憾。

當初很喜歡《歌喉讚》,看這個大量致敬《早餐俱樂部》的電影,如何結合阿卡貝拉音樂,玩出自己的花樣,安娜坎卓克的杯子歌也是一絕,沒想到五六年過去,Bellas已經從第一集的入學,第二集的畢業,第三集玩的則是「出社會之後,決定最後一搏」,比較可惜的是片長過短,再加上電影降低音樂元素,到最後已成為一部類似《海灘救護隊》的動作喜劇,讓人不免覺得可惜。

喜歡《歌喉讚》系列的原因不免有二,其中一個是主角群的火花四射,女主角貝卡(安娜坎卓克 飾演)外型亮麗,音樂才華也驚人,胖艾美(瑞貝爾威爾森 飾演)那種不受控的荒謬感很可愛,再加上眾多配角,都有自己的特色。

歌喉讚2》有Jessie J那洗腦到不行的〈Flashlight〉,電影上映前就琅琅上口,《歌喉讚3》則免去主流歌手,主題曲直接是主角群一起演唱的〈Freedom〉,但好看的點不在於片尾,而是開頭的機場戲,眾多團體相互尬歌,竟是電影最好看的歌唱橋段。

主題一提到「殭屍世界末日」時,片中女團唱起小紅莓樂團的〈Zombie〉,當場讓我在戲院裡無比激動,這就是《歌喉讚》的精髓啊,好想知道這群樂團互尬會發生什麼狀況,阿卡貝拉到底如何打敗搖滾樂團。


但是電影沒有給答案,也不打算給。

也不知為何,《歌喉讚3》接下來發生的橋段如此順理成章,突然電影節奏極為快速,很快就跟觀眾說,「美麗女聲」表現得非常好,遠勝其他團體,那瞬間讓我有點驚愕,還以為自己是不是漏看了什麼,但我明明一直坐在戲院裡面啊?

歌喉讚》系列最好看的尬歌對決,突然急轉直下,變成一部純搞笑的動作喜劇,貝卡再度遇到強迫單飛的考驗,可愛的胖艾美的感情戲不見了,約翰李斯高的反派角色來得很突然,當作一部單純的喜劇來看,其實娛樂性還蠻高,但這可是《歌喉讚》系列,總感覺是要有更多的音樂元素。

蠻可惜的是《歌喉讚3》就連一向是搞笑擔當的胖艾美,這一回魅力不若以往,僅有打電話與爸爸對嗆那段實在有夠好笑,再來頂多就是潛入遊艇的動作戲,曾一度讓我驚豔的安娜坎卓克,這麼多年以來的傻白甜形象,似乎也真的走到了一個瓶頸。


當然《歌喉讚3》還是可愛的,光是看到這群女孩站成一排唱歌,就值得一張電影票,音樂照樣悅耳,聽她們重新編排演唱各種琅琅上口的流行歌曲,那其實就已足夠,不過作為系列作的最終章,還是有些遺憾,其實可以安排得更好的。

最後總忍不住小小抱怨,好不容易找來饒舌天王DJ卡利,怎沒讓他唱歌呢?只有讓他小彈一下鋼琴,前一集客串登場的史奴比狗狗都有跟安娜坎卓克唱歌,這次反而沒有。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白色豆腐蛋糕】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36】 201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