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我就是要唱歌-隱藏的大明星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原班人馬打造勵志作品,加入更多女性意識以及母愛。女孩出身在父權的家庭,想要幫助母親脫離家暴以及實現唱歌的夢想,歌聲十分動人,替電影加分不少,這次沒有過多的寶萊塢舞蹈相當少見,是一部相當阿米爾罕的風格作品。

隱藏的大明星》來自全世界到處賣座《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原班人馬打造勵志作品,故事以一個愛唱歌的小女孩隱瞞著父親,將自己蒙臉唱歌丟到網路上沒想到大受歡迎,大明星阿米爾罕希望可以幫她錄製專輯,此時父親將搬到沙烏地阿拉伯,她的夢想是否能繼續呢?

比起《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故事更簡單,女孩出身在父權的家庭,父親平時會對母親家暴,只希望女兒專心念書,不要學甚麼音樂,女孩不顧父親反對偷偷將自己的歌聲丟到網路大受歡迎,中段父親發現原來妻子賣掉項鍊買女兒給筆電、毆打妻子。此時女孩決定尋求負面新聞纏身的大明星阿米爾罕

當遇見阿米爾罕用電音的方式唱歌,女孩完全唱不出那種性感味道,甚至歌曲變得俗氣,女孩告訴巨星應該用心唱歌,當然女孩的歌聲感動巨星,沒想到女孩另外一個目的居然是尋找前妻的律師,因為律師幫助他前妻打贏官司,希望能幫助母親離開暴力父親。


過程中安插學校男同學義氣相挺的幫助,摻雜了青澀的曖昧,女孩對母親全盤托出偷偷錄音以及希望可以離婚的真相,此時母親沒有高興反而大發雷霆,母親告訴女孩我的婚姻是由我的父母決定,沒想到我離婚也要女兒幫我決定,我不能沒有自己的想法嗎,對於正值青春期的女孩而言,真心想要幫助母親脫離家暴以及實現唱歌的夢想。

因此比起《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隱藏的大明星》加入更多女性意識以及母愛,包括母親犧牲自己為了讓女兒出生,在關鍵時刻做了最正確的決定,好讓女兒有機會實現她的夢想,這次阿米爾罕以配角姿態演出,飾演幫助女孩實現夢想的歌手,搞笑依然魅力不減。

隱藏的大明星》非常典型勵志作品,阿米爾罕再度宣揚女性意識,這次主題更強烈,小女孩的歌聲十分動人,替電影加分不少,這次沒有過多的寶萊塢舞蹈相當少見,是一部相當阿米爾罕的風格作品。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630】 2017/11/28